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长城报案 并向属地网信办申请调查“水军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21:48:38

____18_10_17_0936_1thumb_head.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继10月21日下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集团法务、合规、公关系统工作座谈会上重点讨论了近期网络谣言和“车黑”问题之后,“水军门”事件继续发酵。

10月22日,长城汽车媒体公关部负责人表示,为维护品牌商誉和企业的正常运营,长城汽车已经向警方报案并向属地网信管理部门实名举报,申请调查并处理“黑公关”行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而据该人士介绍,此前声明发布后针对长城的肆意抹黑和攻击迅速下降,净化效果立竿见影,这也印证了“黑公关”的确存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长城汽车向保定市网信办和河北省网信办实名举报后,还将继续提供相关证据。

事实上,引发此次吉利、长城两家车企先后发布声明的微信截图,主要内容是号召水军在各大网络平台吹捧吉利,抹黑长城。其中还提到了具体的操作细节:每人至少准备3个账号,有关长城的评论全部开黑,以“油耗、换壳”为攻击目标;有关吉利的帖子,2条吹吉利、1条黑国产(主要以长城为目标)。每条评论0.5元的基础值,符合规范的0.7元,以此叠加。

吉利方面对此否认。

10月18日,长城汽车发布官方声明称,长城汽车遭遇了持续、大量的恶意攻击和抹黑,有企业通过组织大量的文章及评论来抹黑长城汽车及旗下产品,存在明显有组织、有预谋、目标明确的“黑公关”迹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