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北大中文系教授张颐武:成都是一杯“鸡尾酒” 保持生活本底的同时不断融入各种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21:06:46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摄影 每经记者 张建    每经编辑 马锐


“鸡尾酒”“调色板”,这是张颐武对成都的评价,作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文化的他,对成都的文化特色、生活有着极为深刻的记忆。

10月22日,由广东新周刊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生活方式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从第四城到第一城——2018中国时尚一线城市高峰论坛”活动在成都举行。在论坛现场,张颐武表示,“成都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于悠闲与躁动、活力之间的良好结合,就像调色板、鸡尾酒永远有底色,你会发现你在充满活力不断努力工作的同时,你会发现你的心里永远有一个地方可以安适。”

这的确是成都的特性,一边是历史、一边是潮流,成都的生活气质别具一格。对于成都未来发展,张颐武也认为,成都是一个有想象力的城市。“想象之上产生了飞跃,这个城市充满了对未来无穷的想象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