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全年车市增速-1%已是乐观预期!说,你为什么不买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19:03:44

_____20181022181157.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记得去年国内车市还是一片热闹景象,今年,车市的表现好像差了点意思。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国内汽车销量为2049.06万辆,同比增长仅为1.49%,增速持续回落。其中,轿车小幅增长;SUV增速继续回落,MPV明显下滑。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一直被奉为“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今年只能唱上一首“凉凉”。业内预测,今年第四季度我国车市仍面临负增长挑战,全年整体车市的增速-1%已是乐观预测。

车市下滑,是否意味着人们的买车需求在下降?有人认为,油价上涨是导致车市下滑的最大原因;还有人说,房价上涨使得购车需求下降。对此,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找到了10个今年没有买车的人,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Y男 28岁 已婚

现居北京 创业公司内部中间力量 

9年前,我大学刚毕业,手头也不太宽裕,就买了一辆11万元的车。现在也结婚了,想着重新换一辆车,但后来仔细想想,还是先不换了。我那车虽然年份有点老,但保养得还行,最起码还能开几年。再加上刚结婚两年,也买了房,背着房贷,手头也没有那么多的钱换一辆车。

不过现在买车不像9年前,还是要看摇号进度。虽说现在燃油车和新能源都能排号,但摇上的概率越来越小了,只能发动全家力量排号,到时候哪个先排上就买什么车吧。要是新能源号先到手,我还是想买一辆实际续航里程最好600km以上的车,如果到不了,买新能源车真没什么意义。

前几天逛4S店,看了最近上市的几款新车,感觉空间大点的车比较符合我的“胃口”,因为我现在的车后排空间比较小,如果过几年有了孩子,可能连儿童安全座椅都放不下。

H女 24岁 未婚

现居北京 媒体工作

像我这种刚大学毕业的“月光族”,每个月连我自己都活不起,也没钱买车。之前也想过买个几万块钱的国产经济适用车开开,但最后一想,那种车买了还不如不买。

如果以后有钱买车,我想买保时捷918。不过,我觉得有没有车真的无所谓,尤其是在北京,车不是什么必需品,公交地铁挺好的,网约车也方便,再说油钱那么贵,就算买得起车也养不起。

Q男 38岁 已婚

现居成都 公司职员

前几年正好赶上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我就入手了一辆车,算上父母之前是做小生意那辆小面,现在家里一共有两辆车。平常这两辆车我换着开,要是拉东西我就用小面,开车出去玩就开轿车。

现在虽然上市的新车很多,但还是不打算换车,以我现在的情况,感觉要买车也是给孩子买了,那时候都不知道又要流行什么车型了。

B男 27岁 未婚

现居上海 IT行业

记得那会刚来上海的时候,每天早高峰、晚高峰都要挤地铁,内心简直“一万头草泥马奔驰而过”。后来因为换工作,开始挤公交,想买车的念头更强了。

尤其是像我这样老家在安徽,又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上班的人,每逢过年过节都要抢火车票,就跟打仗一样,还有个抢上抢不上,那时候心里就在想要是有个车,过年也可以自驾回家,回程的时候也可以带很多东西。不过,要是想买车,我还需要攒攒钱,虽然“0元购”、“一成首付”卖车的很多,但总归还是心里不太放心。 

J女 28岁 未婚

现居北京 贷款行业 

说起买车这个事,我就头疼。我现在每天骑小电驴去上班,所以超级想买车,因为没车真得很不方便。尤其是像我这样做贷款工作的人,每天可能需要跑好几个地方,一般都是打车去,但有的地方比较偏又不好打车,如果有车的话,会方便很多。

车我都看好了,就是没有牌照。 截至今年,我摇号已经5年了,但一直都没摇上。如果办个外省牌照还得总办进京证,之前也考虑过租个牌,但又怕出问题,所以每天还是骑着小电驴上班,前段时间看新闻,说小电驴不上牌也不能上路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