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接棒李明!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将出任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17:53:53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020185593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虚悬近3月的总经理人选今日终于尘埃落定。10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明将任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新任总经理徐明,华东政法大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法学博士。现任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兼任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证券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商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证监会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

此外,徐明学术气息浓厚,围绕证券市场著有多篇作品。著作(含合著)或主编有:《证券市场组织与行为的法律规范》、《证券及期货市场诸问题研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理论和实证研究》、《判例与原理:证券交易所自律管理司法介入比较研究》、《证券市场若干法律问题研究》等,主编《证券法苑》系列丛书。

对于原总经理李明,今年8月份,便有消息指出,原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已拟调任江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公开资料显示,李明曾长期在证监系统工作,此前担任过证监会发行部综合处处长。2011年后,李明由发行部综合处处长竞聘为非公部副主任,随后被选拔到深圳证监局担任副局长,挂职锻炼。2014年时李明出任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2016年5月被调任新疆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主任。

2017年1月,李明正式出任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在李明担任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的这段时间内,新三板进行了多次改革,分别体现在信息披露、交易制度、分层制度等各个方面。其中2017年底的改革颇为重磅。

2017年12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召开新三板分层与交易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发布筹划许久的市场分层及交易制度改革方案,标志着深化新三板改革迈出关键步伐。改革方案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交易制度方面,引入竞价交易;分层制度改革方面,准入条件将调低净利润标准、调高营收标准,共同准入增加合格投资人人数不少于50人等;信息披露方面则从五大方面规范创新层公司信息披露。

申万宏源新三板资深高级分析师刘靖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首先,信息披露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肯定是一种成本。同时,信息披露又是投资者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信息披露越多、投资人的信息收集成本越低,这中间股转公司需要做一个衡量。刘靖认为,2017年初以来,股转公司都是“打扫好屋子再迎客”这样一个政策思路,提高规范性是近期新三板政策的主线,信披细则的出台,对于提高整个市场尤其是创新层公司的规范性,是基础性的建设,为后续改革奠定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徐明 股转公司 总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