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涨了又不知道买什么?社保、险资最新持仓动向了解一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16:39:39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不少机构的持仓情况陆续浮出水面,其中就包括了备受关注的社保、保险资金等。

数据显示,已经有32个社保组合现身上市公司10大流通股东。记者注意到,社保组合、基本养老组合三季度新进持有的个股多为医药、消费领域。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A股市场终于打破了多日的沉闷,上证指数上涨4.09%,创业板指更是大涨5.21%。随着指数上涨,不少投资者新的烦恼又来了——在普涨的格局下,要不要出手?出手的话,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个股呢?

对于喜欢个股研究的投资者来说,自然是心中有数;对于个股研究较少的投资者而言,除了听别人推荐,其实更加有参考价值的方式是关注机构的动向。

在所有机构中,社保、险资等资金的选股能力尤其不容小觑。

社保出手这些个股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不少机构的持仓情况开始浮出水面,其中就包括了备受关注的社保、保险资金等。

截至10月20日,Wind数据显示,已经有32个社保组合现身上市公司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持有个股数量超过5只的社保组合包括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全国社保基金503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4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104组合。

从这几个目前持股数量较多的社保组合可以看出,其在三季度还是做出了一些变化。比如,社保基金102组合新进金禾实业前十大、社保基金118组合新进莱克电气前十大、社保基金503组合新进济川药业前十大、社保基金114组合新进长春高新前十大。

在增减仓方面,社保基金102组合减持恒力股份200万股,而社保基金118组合却增持恒力股份143万股,操作方向上并不太一致;社保基金114组合和社保基金104组合则分别减持了浙江交科412.66万股和1586.52万股。

在社保组合以外,目前还有两个基本养老组合也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七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五组合,分别以359.31万股和328.57万股的持股数跻身九阳股份前十大。另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五组合还持有446.82万股的浙江美大,也是新进到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险资

显然,即使目前三季报还没披露完毕,但依然可以看出社保组合、基本养老组合在三季度的动作还是比较明显,新进持有个股多为医药、消费领域。

除了社保和养老保险组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保险资金在三季度的出手力度同样有看点。从目前已披露的季报来看,27家保险公司或保险产品出现在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有数量较多,截至10月20日,已出现在5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中。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家上市公司中,其中4家是新进前十大,分别为佳都科技、南威软件、超图软件、新和成。可以看出,该保险产品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依然在积极买入。

此外,“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以621.65万股的持股数,跻身扬子新材前十大流通股东;与此同时,锡业股份的前十大中,也新出现了“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的身影,持有1967.21万股。

增减仓方面,从这27家机构或产品来看,普遍存在增持或维持不动的情况,减仓的个股较少。其中,增持较明显的包括“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19L-CT001深”增持210.97万股新洋丰,“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增持564.34万股南极电商。

总的来说,从最新的披露数据并结合此前险资不断买入创业板等多只ETF的动作来看,险资在三季度的持仓动作上还是非常正向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保 险资 三季报 仓位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