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数馆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图数馆精选 > 正文

一图读懂西部避税天堂——霍尔果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2 15:07:05

霍尔果斯,一个通商口岸,却有着独特的魅力。鼎盛时期有1600多家传媒类公司在此注册,投资金额达200亿。是什么让这个仅8万余人的西部边陲之地,聚焦上千家公司,但许多影视公司又在一夕间纷纷撤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深入霍尔果斯,带你揭开这个“避税天堂”的神秘面纱。

每经记者 杜蔚 温梦华 丁舟洋    每经编辑 宋红    

2018年是会被中国影视行业记住的一年。

这一年,税收问题、明星片酬等问题集中爆发,影视行业十多年高速发展沉积的问题凸显。

漩涡与风暴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历时一月东访横店、西行霍尔果斯,前往中国影视公司注册最密集的两地,丈量行业生态,厘清矛盾症结,辨明发展方向。

两篇稿子画上句号的那一刻,突然觉得所有的拼图都凑齐了。(点击“《调查影视影视公司聚集地 还原行业生态》”看详细报道)

近半年来影视行业的纷纷扰扰,好像在这个时候看到了一副完整的画面,和画面背后的纵深纹理。

横店和霍尔果斯的变化,是影视产业多年发展的种种投射。有成果修成,也有隐疾发作,我们记录下产业发展的这一幅图景,是为了记得来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霍尔果斯 影视公司 徐静蕾 冯小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