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企稳反弹 留意超跌板块

中国证券报 2018-10-22 08:24:04

Upload_15401677415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恒指上周继续探底,在25200点至25800点之间反复争持,欠缺明确方向。上周五早盘走势低迷,低开282点后一度低见25090点,但午后受内地A股提振转跌为升,收窄全周跌幅。若继续反弹,下一目标或尝试回补前期缺口至26200点附近,不过在中期趋势未改善之前,尤其外围不明朗因素下,仍需提防失守25000点关口后或触发新一轮抛售。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震荡加剧。前半周虽出现大幅反弹,但后半周再次遭受抛压,市场多空争持较为激烈。美国最新经济数据欠佳,美联储9月议息纪要偏鹰,均给美股形成利空效应。较正面的企业季报一度提振市场气氛,但高位获利回吐频现,反弹行情呈现反复波动态势。美股短线倾向波动,较多不确定性需要市场消化。内地A股上周走势偏淡,即使已处于近四年低位附近,但震荡幅度仍较大,沪指更一度跌破2500点水平,至上周五才迎来显著反弹。不过内地经济仍稳健增长。9月信贷数据超出预期,及监管层频频释放利好信号,均有利于市场恢复信心。

港股近来仍多受A股影响,上周五大市反弹,中资股贡献颇多,中资金融股全线飙升,国企指数全周一度转跌为升。近期蓝筹股方面,多数继续刷新年内新低,但也有部分个股按周走出独立行情。如石药集团、舜宇光学科技及香港交易所等,单周升幅均较为理想,超跌企稳迹象明显。当前外围市况仍难言乐观,单日反弹也难以扭转市场信心,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大市反转,亦或可较多留意超跌板块或个股是否存在率先反弹的机会。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获得约2.0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恒指熊证则出现约1.84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不过最近几日资金进出规模较前一周有明显缩小。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分布在收回价24800点至25300点之间,相当约4295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在收回价26100点至26700点之间,相当约3821张期指合约。

个股资金流方面,腾讯的相关认购证上周获得较多资金净流入部署,约436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同时,牛证亦获得约275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反弹;此外,看空腾讯的资金也进场部署,认沽证获得约454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反映多空争持局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普遍为中期及中长期价外条款,行使价约298至310港元之间,实际杠杆约6倍至8倍。另外,股价往下破底的汇丰,期间相关认购证及牛证也合共得到约9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其认购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介于68至70港元之间的中期价外条款,较为进取。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回落,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1.1个波幅点至20.9%,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1.3个波幅点至23%;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约1.8个波幅点至34.7%;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1个波幅点至19.1%;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9个波幅点至24.9%。

在港股市场忧虑未散的情况下,上周期权市场的引伸波幅虽有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大。在引伸波幅较反复的环境下部署反弹的投资者应以短线策略为主,看市况变化而灵活应变,按照策略果断止盈或止损。权证的价格受引伸波幅变化影响,不同条款的权证对引伸波幅变化的敏感度各有不同,短期价外条款受到引伸波幅变化影响时,价格会变化得较明显;长期价内条款的影响则相对较轻微。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企稳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