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北斗系统每月两星速度加速组网 概念股会爆发吗?(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20:01:44

10月15日,我国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九、四十颗北斗导航卫星。按计划,2018年底,我国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那么,概念股到底有哪些?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011992448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暴力反击,成交量放大近20%;软件、互联网领涨。10月15日,我国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九、四十颗北斗导航卫星。按计划,2018年底,我国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到2020年底,将建成世界一流的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暴力反击,成交量放大近20%;软件、互联网领涨;收盘指数均收中大阳线,沪指收涨2.58%,创业板指大涨3.72%。

有私募人士表示,长线看好中国股市,而美股已经确立进入中期调整;未来会看到美股跌而A股涨的情况。一行两会齐发声呵护市场,周五大盘绝地反击,早盘的低点成为政策底,或者说筑底过程的第一个重要低点出现。最终的市场底或许还要等一小段时间,但这里反弹的作用还是很大的:阻断流畅快速的下跌,使得指数90分钟甚至120分钟线MACD出现金叉,为后市背离结构的形成创造条件。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长期调整、走势最弱、跌幅最大的创业板指未来最有可能率先筑底反弹。策略上,保持耐心,不做空,不追涨,滚动操作。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据媒体报道,10月1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九、四十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五、十六颗组网卫星。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7月以来,北斗三号系统进入高密度组网发射任务期,以每月一次两星的速度加速实施组网。按计划,2018年底,我国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2020年底,建成世界一流的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

目前,北斗已在公安、交通等行业得到广泛使用,超过500万辆营运车辆上线,建成全球最大的GNSS车联网平台。世界主流手机芯片大都支持北斗,国内销售的智能手机北斗正成为标配。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北斗星通:

东北证券研报指出,外延并购布局,协同效应显著。2017年公司围绕主业完成多项并购,包括收购德国IN-TECH公司50%股权并对其增资,收购加拿大Rx Networks公司100%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收购广东伟通30%剩余股权,收购杭州凯立16%股权实现控股。Rx Networks公司是辅助导航定位服务(A-GNSS)服务领域的主流服务提供商,拥有专业技术、成熟的运营网络和优质的规模用户资源,将为企业用户、行业用户和大众消费者提供快速、精准的定位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

振芯科技: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主要集成电路产品有北斗芯片、DDS芯片、视频芯片等。其中,数字阵列代表雷达阵列技术的发展方向,数字TR组件是实现数字相控阵雷达的核心,单价或在万元以上,DDS芯片是数字雷达TR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频率合成器技术主要掌握在ADI、Maxim等公司,国内特种行业高端DDS芯片受限于国外,预计国内特种行业对DDS芯片的需求将达到数十亿元。

公司是国内DDS研制水平最高的单位,目前公司DDS已初步实现批量销售,且公司不断突破高速信号处理、频率合成器等关键技术,保持了稳定的一次流片成功率。我们认为,公司经过多年积累,DDS等技术逐步成熟,通过市场开拓为公司后续进入大的系统级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公司作为军用北斗终端主要供应商之一,在北斗二代终端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如北斗抗干扰车载终端在多项技术比测中获得第一,并实现了北斗三号/GPS/GLONASS多系统多体制信号接收处理,成功研制北斗三号RNSS验证终端和MEO通信收发设备,多次参加系统联调。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斗系统 概念股 北斗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