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京市经信委:2022年,北京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千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16:22:55

500366363_wx.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在10月21日举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闭幕式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认为:“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成为了多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在此背景下,北京市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对此,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外发布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白皮书(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

王刚表示,预计智能网联汽车全球市场将以2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呈现爆发式扩张。根据《白皮书》,到2022年,北京市全市智能网联汽车及关联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北京市将围绕“车、路、云、网、图”五大关键要素,打造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整体优势;建立一套测试与示范应用体系,形成研发、生产、服务应用的良性互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