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还没搞懂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看完这8张图,不再迷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0 21:44:01

新一轮个人所得税改革的一大亮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已经揭开面纱。

每经编辑 王珏菲 赵云    

从10月20日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两部门官网开始为期两周的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税法授权国务院制定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而按照暂行办法规定,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并非一成不变,将随着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据悉,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将依法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如果你有意建言,却还没有完全搞懂这一政策,不妨看看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精心制作的精华版图说↓






案例一:夫妻

小张和丈夫都是独生子女, 赡养老人3位 养育小孩2个,小孩读幼儿园和小学,还房贷。月薪:小张收入2万,丈夫收入3万(扣除“三险一金”)。

案例二:单身

北漂小刘: 月薪2万元(扣除"三险一金"),在职研究生在读,有继续教育支出、租房、赡养老人三项支出可以扣除。

相关阅读:

重磅!个税抵扣细则来了:养儿、供房、租房、大病、赡养父母再减免,最低为零

答疑!个税扣除20问:需发票?咋算首套房贷?租房扣除为何高于房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个税 转向扣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