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剑辉:救市的核心在于监管升级并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0 18:59:58

10月20日,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在“SAIF金融E沙龙暨2018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要采取有力措施,扭转股市单边下行,振兴股票市场,提升市场的信心。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20日,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在“SAIF金融E沙龙暨2018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要采取有力措施,扭转股市单边下行,振兴股票市场,提升市场的信心。

黄剑辉表示,资本市场的单边下行严重影响投资者信心和消费者消费信心,会导致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减弱,风险的隐患加大,风险的传染性增强,各类市场参与主体的信心都严重受挫。

对于资本市场下行的原因,黄剑辉认为系五点原因所致。首先,从定位来看,我国资本市场从上海1992年成立A股“重融资,轻投资”的定位就有问题。二是内外部的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大干扰了市场的信心。

“三是公司的价值不好,很多的公司都很烂;价值不行,要靠价格怎么反映;所以,阻碍了新陈代谢。第四个原因,资金的供求,因为股价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融资和供给方面,资本股票的供给不断增加,需求方面,M1、M2增速都是非常低迷;所以,需求不足,股价往下。第五个原因,投资者结构单一的问题。”黄剑辉说。

针对上述问题,黄剑辉建议,要重塑股市的功能定位,先把定位搞清楚,积极的把上市公司的品质做上去,为市场引入活水,为财富管理服务。并且,要推动监管的升级,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这是核心之核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监管 价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