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息重创楼市!美国9月成屋销售创近三年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8-10-19 23:02:46

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户数环比连降六个月,创逾两年半最大降幅,同比降七个月。经济学家评论称,成屋销售下滑与利率回升有关。上周30年抵押贷款利率升破5%,创逾七年半新高。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正在楼市放大。今年9月,约占美国住房销售量九成的现房销售意外大幅下降,跌入将近三年来最低谷。

19日周五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15万户,创2015年11月以来新低,市场预期529万户,8月由534万户下修为533万户,刷新了7月创造的2016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至此,成屋销售已经连降六个月,7月时已经创下五年来最长连月下滑期。

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下降3.4%,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下降0.9%,8月由零增长修正为下降0.2%。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同比下降4.1%,连降七个月,降幅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评论称,成屋销售下滑与利率回升有关。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本周三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公布的上周数据显示,30年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升至5.10%,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首套房买家和借款者常用的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FHA)担保30年期FHA贷款平均利率升至4.5%,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

上周四房地美公布数据已经显示,截至10月11日一周,美国平均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跳涨至4.9%,继此前一周后再度刷新七年来最高纪录,当周利率涨19个基点,创特朗普当选总统将近两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路透报道认为,因为建材成本上升和土地以及劳动力短缺,美国房产市场的供应已经受限,在房贷利率持续上升时,需求料将放缓。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不同于近来只有低价成屋销量下滑,9月各价位成屋销售集体走低。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9月房价虽未企及历史高位,但同样强劲上涨。9月成屋售价中位值同比增长4.2%至25.81万美元,低于6月所创的最高纪录水平27.69万美元。

NAR数据显示,按9月的销售速度,清空库存需要4.4个月,今年6月、7月和8月耗时均为4.3个月,显示9月供应其实有所增长。通常供需平衡的水平是6到7个月清空。

在成屋数据公布前,本周三公布的9月美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均逊于预期,前者环比下降5.3%,后者创16个月新低,过去六个月中第五次下滑。

楼市数据不佳,今年住房建筑商股价跌跌不休,今年是2007年以来这类个股表现最差的年份。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息 美国 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