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未来GDP增速继续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23:12:40

华鑫证券曹愻川表示,GDP数据下滑符合预期。就第三季度单季看,GDP增速下滑至6.5%,为2009年以来新低,但应正视目前中国经济的体量。

华泰宏观 李超团队

三季度GDP同比增速6.5%,较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低于我们预期0.2个百分点。考虑到消费稳健增长,地产投资韧性仍然较强等因素,我们认为未来GDP增速继续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但外需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考虑贸易摩擦对经济的拖累,我们预计今年四季度GDP增速仍为6.5%。

华鑫证券 曹愻川

GDP数据下滑符合预期:2018年前三季度GDP总量为65.09万亿元,名义增速约9.85%,实际增速6.7%,去年同期名义增速11.29%,实际增速6.9%。就第三季度单季看,GDP增速下滑至6.5%,为2009年以来新低,但应正视目前中国经济的体量,从GDP总量上看,持续保持6%以上的增速已难能可贵,更不用说名义增速目前仍维持在接近10%的高速增长状态。

中银国际 张晓娇 朱启兵

期待稳增长政策从量变到质变。接下来市场的关注点将逐渐转移到2019年经济的变化趋势上。我们认为2019年在货币政策方面,或将持续维持货币市场资金拆借利率在较低水平上保持平稳,并且着重疏导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加大力度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因此货币政策的价和量的工具可能都在考虑之内。财政政策方面,则继续坚持减税和完善税基。但我们认为针对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政策难以放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DP 增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