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限制网贷平台股权工商变更后续:冻结信息被撤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20:48:49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99532316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于此前多家深圳P2P网贷平台股权冻结一事,10月19日,记者再次登录商事主体登记及备案信息查询系统发现,此前被限制股权工商变更的网贷机构,法院冻结信息限制状态栏从“限制中”变为暂无数据。

10月18日晚间,深圳金融办官网发布“深圳市整治办关于严控P2P网贷机构工商变更的公告”,该公告当晚随即被删除。该公告称,为进一步压实P2P网贷机构相关方责任,防范P2P网贷机构通过恶意变更股权等行为侵犯出借人合法权益,根据深圳市网贷风险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期间,P2P网贷机构不得随意变更股权、法人代表、高管、注册地和经营地。

记者就此采访此前表示平台股权确被冻结的多位业内人士,其中一位上市公司旗下P2P平台内部人员表示已经解冻。但是其余P2P平台内部人员表示尚未解冻。对于P2P股权冻结撤除的原因,深圳金融办暂未发布相关进展。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限制网贷平台股权工商变更,(对投资人)是一种保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五十三条:对被执行人在有限责任公司、其他法人企业中的投资权益或股权,人民法院可以采取冻结措施。冻结投资权益或股权的,应当通知有关企业不得办理被冻结投资权益或股权的转移手续,不得向被执行人支付股息或红利。被冻结的投资权益或股权,被执行人不得自行转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网贷平台 股权冻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