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管理层释放市场信心 港资放量大举抄底A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9:29: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管理层的集体发声让市场齐呼“政策底”到了,而实际的情况是,此前踌躇不前的港资也放开了步子大举抄底A股,抄底金额远超此前的平均水平。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3994777258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年初以来A股持续的阴跌,让市场氛围越来越低迷,此前始终对A股不离不弃的港资也开始出现观望的态度。不过今日(10月19日)管理层的集体发声,像一剂“兴奋剂”让沪指从近期的新低2449.2点大涨百点,全天上涨2.58%,一扫此前市场的阴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管理层的集体发声让市场齐呼“政策底”到了,而实际的情况是,此前踌躇不前的港资也放开了步子大举抄底A股,抄底金额远超此前的平均水平。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与A股联系紧密的港股也出现了积极的信号,一些保险股H股开始受到海外大行的增持,其投资机会开始显现。

港资抄底金额43.22亿元

本周由于受到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在前四个交易日里沪指出现四连阴的状态,市场情绪低迷。今日A股惯性低开,沪指一度跌到2449.2点,再次刷新了近几年的新低。

不过,管理层的一系列讲话,为股市增加了信心,指数一路上扬,大幅反弹,截至今日收盘,沪指上涨2.58%,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了3.72%。随着指数的反弹,涌入A股抄底的港资也是越发的猛烈。在开盘时,港资就在稳步地流入A股,随着下午交易时段的开始,港资抄底的步伐逐渐加大,临近收盘后,更是急速地扩大流入的速度。

在今日,沪股通净流入了34.49亿元的港资,深股通净流入了8.73亿的港资,显然今日港资对沪市的A股更加感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港资的放量抄底也尤为珍贵,因为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港资流入A股的资金开始缩小,在一些交易日里甚至出现了净流出的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对今日的行情几乎都是积极的看法。中原证券就指出:“周五(今日)中国金融系统的诸多高层领导同时发声呵护市场,这在中国证券市场是较为罕见之举。足以说明管理层目前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同时也是为了防范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的发生。周五的大幅上涨还不能认为A股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已出现,但随着未来监管层提振市场的利好政策陆续出台,我们有理由相信A股市场即将迎来较大级别的修复性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另外,该券商还指出,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跟随主板同步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通讯以及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投资机会。

金融股成抄底重点

在2017年,港资通过重仓大量的消费股、家电股让自己赚得盆满钵满,但是随着市场估值的大幅下滑,资本面临的市场情况出现了很大的变化。

就在今日港资大举抄底A股的时候,此前被港资衷爱的白酒股等没有受到青睐,而金融股则是集体受到追捧。数据显示,招商银行(600036,SH)被港资净买入2.72亿元、兴业银行(601166,SH)被港资净买入1.83亿元、工商银行(601398,SH)被港资净买入1.37亿元,中国平安(601318,SH)和平安银行(000001,SZ)也分别被港资净买入9380万元和7367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日港资大举抄底A股,但是此前港资爱股贵州茅台(600519,SH)被港资净卖出达7.25亿元、恒瑞医药(600276,SH)被港资净卖出5.77亿元、五粮液(000858,SZ)被港资净卖出1.64亿元。

此外,一个有趣的事实也需要投资者关注。近期海外大行JP摩根大举增持保险股H股,JP摩根在10月11日以每股71.83港元的价格增持了中国平安H股(02318,HK)1458万股,耗资约10.47亿港元。对此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A股已做出深度调整,在低基数的背景下,有利内险股的长线股权投资回报,相信是外资逐步增持内险股的原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资放量大举抄底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