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管理层给股市注入“强心针” 大摩华鑫:政策实效将成行情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8:38:45

今日,管理层集体发声迅速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不少机构对此认为,管理层给市场注入了“强心针”,有助于扭转市场的悲观情绪。同时,也有机构人士认为,长期来看,各方面政策的实际效用将有望成为行情的支撑。

Qq__2017112219424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欣

今日,国务院、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多位高层发言表示,A股市场已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并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这一罕见的管理层集体发声迅速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不少机构对此认为,管理层给市场注入了“强心针”,有助于扭转市场的悲观情绪。同时,也有机构人士认为,长期来看,各方面政策的实际效用将有望成为行情的支撑。 

而受此消息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大幅反弹,两市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管理层表态扭转市场悲观情绪

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消息面上,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国务院副总理、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掌门人”罕见同时谈了对股市的看法。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最近高度关注国际投资机构对中国股市的评估和国内专业机构的市场分析。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对这些评估,相信投资者会做出理性判断。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央行行长易纲则认为,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央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他还称,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受此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午后题材股和权重股集体走强,三大股指涨幅扩大。两市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从盘面看,各大板块飘红,电子发票、国产软件、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

“多方就股市发表公开看法,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年初至今,受外部贸易摩擦影响,以及经济下行预期的冲击,市场信心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打击。此次管理层发声有利于扭转短期过于悲观的情绪。”博时基金对此这样表示。

机构:耐心等待政策见效

今日,管理层集体发声在市场上引起了热议。对此,大摩华鑫基金相关人士分析称,管理层表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系统性金融风险完全可控,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近期股市波动主要是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的影响,而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将有针对性地推出新的改革举措。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于今天上午陆续宣布了新的制度安排和政策工具。在稳定市场、推进市场基本制度改革、鼓励市场长期资金来源、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以及加快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开放等方面给予了新的制度和政策支持。

“前期经济层面的托底政策已经陆续施行,预计效果有望逐步显现,同时本次市场相关制度及政策的密集出台也将为A股的长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情绪面因素只能在短期占据主导作用,长期来看,各方面政策的实际效用将有望成为行情的支撑。我们将择优配置,耐心等待政策见效。”上述基金人士称。

“大盘到了箱体下轨出现反弹合理。但值得注意的是,时隔三年,一行两会集体发声稳定市场,今天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指出中国股市处于低位,在一天之内高层齐发声力挺股市,这个现象值得关注,说明很可能后面会有配套利好政策出台。深圳中投恒泰投资CEO余少波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这样解释。

“技术上看,目前各指数上穿5日线,短期有继续反弹的趋势,如果高层近日出台利好,反弹将持续。”余少波对火山君说道,“近日不少个股跌幅巨大,不适合再斩仓杀跌。有资金的在指数走稳后适当低吸做反弹,可以快进快出。至于指数反弹能到达多高,要看后续有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出台,因为所有底部,都是需要政策配合才能确定,而指数反弹高度,也要看政策力度。目前是第一天反弹,走一步看一步。今天周五,周末可能会有利好出台。如果有利好,则对反弹延续有帮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务院 央行 管理层 股市 证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