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与尊享汇收购终止合作还在 摩登大道:正初步接触对方供应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9:44:48

停牌4个月后,摩登大道决定终止收购尊享汇。但上市公司仍未放弃与尊享汇的合作,除公告中透露拟与交易对方成立合资公司外,董秘也表示:目前与尊享汇的供应链正在进行初步接触。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19日,时隔4个月复牌的摩登大道(002656,SZ)一字跌停,而前一晚,摩登大道刚刚宣布终止一项收购事宜。

18日晚间,摩登大道发布公告称,由于收购标的尊享汇(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尊享汇)主体涉及境内和境外,资产整合和股权结构调整时间较长,公司决定终止对其控股权的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尊享汇主要从事奢侈品全球跨境网购等业务,而正在试图从传统男装转型时尚电商的摩登大道,也并未完全放弃与尊享汇的合作,称交易对方成立合资公司,适时再采取现金方式收购尊享汇股权

终止收购尊享汇控股权

早在6月,摩登大道就宣布停牌筹划购买尊享汇控股权。历史公告显示,尊享汇成立于2013年,所属行业为电子商务业,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实控人为金聪,其持有尊享汇100%股权。

据尊享汇发布在智联招聘的一则信息显示,尊享汇主营业务涉及奢侈品APP互联网业务、奢侈品全球跨境网购、奢侈品养护鉴定、线下实体会所及奢侈品国际贸易等五大核心业务板块;尊享汇目前汇集了众多优质海外商家和买手,分布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摩登大道曾表示,时尚买手店和“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商业模式迅速崛起的背景下,此次收购尊享汇,能推动公司拥抱“互联网+”时尚产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然而,就在投资者们对更多收购细节翘首以盼之时,摩登大道却宣布终止收购。18日晚间公告显示,由于本次交易标的主体涉及境内和境外,且涉及交易对方旗下资产整合,预计资产整合和股权结构调整时间较长,为避免对双方业务合作的影响,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

19日,摩登大道复牌后一字跌停,报收于8.65元/股。

1~6月线上渠道营收增长581%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终止收购,摩登大道仍未放弃与尊享汇的合作。

摩登大道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拟与交易对方成立合资公司,以合资公司为载体发挥各方的协同优势,优先开展业务合作,待标的公司资产整合和股权结构调整完成后,根据调整和规范情况以及各方协商情况,采取现金方式收购标的公司股权。

“联姻”不成,继续做“好朋友”,这背后或许隐含着摩登大道面对互联网消费习惯的冲击,不得不谋求转型的决心。

从事传统男装出身的摩登大道,自2012年上市以来利润下滑2016年甚至出现了首次亏损。年报显示,摩登大道2012年~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7亿元、1.49亿元、1492万元、1022万元和亏损2.87亿元。好在2017年扭亏后,实现了近1.35亿元的净利润。

为实现业绩突破,摩登大道近年来通过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入驻第三方平台方式开展线上销售业务,试图转型升级为“互联网+”全球时尚品牌运营商。2017年,摩登大道成功扭亏,实现营业收入9.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1.35亿元。

在2018年半年报中,摩登大道表示,线上业务已经成为公司重要业务成长引擎。2018年上半年,摩登大道线上全渠道业务收入实现2.3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81%。

在10月19日的公告中,摩登大道表示,公司积极提升公司价值和竞争力的战略方向不会改变,将继续寻找新的发展机会,拓展业务领域,整合战略发展需要的一切有利资源。

对于今后与尊享汇的合作方式,摩登大道董秘李斐19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电商业务,与尊享汇在品类、渠道和运营模式上存在一定的整合空间,目前公司与尊享汇的供应链正在进行初步接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尊享汇 摩登大道 摩登大道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