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机构积极反馈管理层发声 市场有望以反弹呼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8:19:35

今日,管理层齐发声力挺A股,宛如一针“强心剂”推动各大指数在早盘再创新低后迎来反弹。对于管理层罕见的联合表态,卖方分析师、投资机构人士等如何看呢?今日下午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采访了多位相关人士,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3994432526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罕见!今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一行两会的“掌门人”就当前国内股市遇到的问题做了表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接受采访时第一个回答了有关股市的问题。他坦言,“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因此,促进股市健康发展,一定要有针对性地推出新的改革举措。”

管理层集体力挺A股,宛如一针“强心剂”推动各大指数在早盘再创新低后迎来反弹。对于管理层罕见的联合表态,市场第一线的卖方分析师、投资机构人士等如何看呢?今日下午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采访了多位相关人士。

市场各方反响积极

今日股市收盘,沪指全天振幅高达4.2%。引发大盘绝地反击的重要因素是,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一行两会的“掌门人”今日都罕见地就当前国内股市遇到的问题做了表态。

今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向媒体回应了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涉及当前经济形势、股市、国进民退等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

就在刘鹤副总理发表讲话之前几个小时,今日早间,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都就所负责的一行两会领域谈了对股市的观点和看法,并表示为了稳定市场将酝酿出台一些措施。

刘鹤副总理接受采访时第一个回答了有关股市的问题。他坦言,“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因此,促进股市健康发展,一定要有针对性地推出新的改革举措。”

管理层集体力挺A股,宛如一针“强心剂”推动各大指数迎来报复性反弹。在采访中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有部分机构对今日“及时雨”般的反弹似乎已有预期。

上海某私募副总向火山君表示,“其实在上周日证监会刘主席出来公开表态时,我就预感管理层还会有‘动作’。”他认为,在管理层罕见集体力挺股市的背景下,市场有望以反弹来呼应。

“现在信心显得很重要,今日管理层的集体表态可以给到市场信心。”睿郡资产副总经理薛大威对火山君指出。

而各大券商的卖方分析师群体也对此次管理层的集体发声报以积极的反馈。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向火山君表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对经济转型很重要,领导对股市重视是正常的。市场此前可能过于悲观了,预计市场短期会有所修正,今天市场已经用行动表态了。”

中银国际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表示,“从今天刘鹤副总理的讲话来看,不仅仅涉及股市,而且在一些此前大家比较悲观的地方给了市场信心,这是关键。”

某老牌券商研究所副总认为,今日市场的强力反弹已经表明了市场对监管层今日集体发声的态度,至少短线应该还是比较积极的。

“我们现在的观点当然是站在管理层的一边啊,继续看好市场触底反弹。”某券商策略首席A表示。上周其所负责的团队就在周报中指出,当前时点,“建议坚持底线思维,看到积极变化,等待绝处逢生。”

关注后续政策推进

今日管理层的集体表态对A股的走势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一些市场人士还认为,在管理层今日集体表态后,可关注后续政策的落地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股的不断走低,近期股票质押暴露出的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无论是最近一些地方政府出台的措施还是今日管理层的集体发声中都有提及此问题。

某券商策略首席B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指出,“据我了解,之前,有关部门曾对A股的股票质押的风险做过压力测试,预计股票质押风险暴露的极限大致在沪指2400~2500点之间,而最近A股正好跌到这个位置,这可能也是今日市场超跌反弹的催化剂之一。”

展望此轮政策底出现后市场反弹的力度,他认为,“现在还不好判断,还要看后续股权质押解决的情况,以及今日刘鹤副总理说的,中美接触的后续进展。”

某券商策略首席C则坦言,“今日刘鹤副总理的表态触及的都是当下大家最担忧的点,这表明管理层已经准确地把握到了大家担忧的地方,既然问题清楚了,后面就好办了。”他认为,投资人可以继续关注后续的政策推进情况。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今日下午向火山君表示,“今日刘鹤副总理和一行两会‘掌门人’的表态释放了强烈的政策信号,但这不纯粹为了救市,更多的是作为当前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环。要想增强投资人的信心,更根本的还是改革。可以看到,无论是银保监会还是证监会推出的改革举措,都是紧紧围绕资本市场的制度完善来进行的。”

他指出,“对中国资本市场而言,最根本的问题包括长期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短缺等方面,要解决这些问题,要通过机构化、市场化的改革来改变当下资本市场的现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管理层集体齐发声力挺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