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奇葩的“泡沫”:一颗蓝宝石让股价飙升570%

华尔街见闻 2018-10-19 17:35:03

在中概股普跌的周三,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环保建筑产品和建筑废物管理的中国公司——旭龙再生资源,其股价却一度暴涨逾5倍,收盘上涨570%,报10.20美元。而这一切只是因一块重达61500克拉的蓝宝石雕件所致。分析机构指出,仅靠一颗蓝宝石,公司股价就可飙升数倍,如同之前的大麻股,完全是股市泡沫的最佳体现。

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文无关

在中概股普跌的周三,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环保建筑产品和建筑废物管理的中国公司——旭龙再生资源,其股价却一度暴涨逾5倍,收盘上涨570%,报10.20美元。而这一切只是因一块重达61500克拉的蓝宝石雕件所致。

当日美股盘前,旭龙再生资源宣布,已完成对蓝宝石雕件“Millennium Sapphire”的收购,共计花费5000万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Hoi Ming Chan在声明中称,非常高兴能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这颗遭到低估的世界级资产。

但分析机构SheepleAnalytics也在社交媒体上指出,旭龙再生资源仅靠一颗蓝宝石,股价就可飙升数倍,和之前被疯炒的大麻股一样,这证明股市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泡沫。

公开资料显示,Millennium Sapphire于1996年被发现,当时就有新闻宣称这颗蓝宝石的估价在9000万美元至5亿美元之间。但根据最新的评估,该蓝宝石的价值为6000万美元至9000万美元。

今年8月,旭龙再生资源宣布,以5000万美元购入“Millennium Sapphire”。公司则将发行2500万股限制性股票来完成本次交易,每股价值2美元,预计交易将于两个月内完成。

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将总部从河南平顶山迁往纽约,并将公司更名为“Millennium Enterprises Limited.”。而目前旭龙再生资源也已开始出售或剥离其中国业务,以便将所有资源用于发展这颗蓝宝石的相关事业。

《华尔街日报》在今年8月的报道中就提到,据旭龙再生资源高层透露,公司计划在全球的博物馆展出这颗蓝宝石,也会拍摄相关纪录片,甚至会想办法在电影里安排关于蓝宝石的片段,借此为公司创造现金流。

其实在周三之前,该公司股价在一年内已累计上涨逾两倍,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9.9%。截止周四美股收盘,旭龙再生资源再度上涨15.20%,报11.75美元。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旭龙再生资源 股价 飙涨 蓝宝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