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更名并非放弃金融业务 京东数字科技定位母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7:16:25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99405363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8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态称:“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字科技,并非放弃金融业务。而是公司业务范围早已超出金融行业本身,所以需要一个新定位和品牌来诠释公司变化。”

他还表示,京东数字科技未来将成为母公司,京东金融仍会是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子集团和子品牌。未来,金融仍然会是公司至关重要的核心业务,成为新业务重要的资源和资金支撑。同时,新业务将担负进化公司核心能力,提升公司整体价值,为金融业务提供场景、用户和数据基础的重任。

值得一提的是,陈生强提到了京东金融的另一重大变化,即组织架构调整。他指出,此次调整,首先源于自上而下的驱动。过去的组织架构是以产品为核心,无法形成很好的用户体验和服务效率。因此,必须搭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成立了个人和企业两大服务群组。其次,是源于自下而上的驱动。京东金融团队和员工本身就具备着自我进化的基因和驱动力,不断把公司边界往外延伸,推动公司不断进化。组织架构的调整,更是为顺应团队和员工的这种进化,给予团队更好的发展环境,让大家有更多机会做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陈生强 京东金融 更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