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欧盟英国没谈拢 “脱欧”协议继续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00:39:49

欧盟峰会17日和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首日聚焦英国“脱欧”问题,但并未就“脱欧”协议取得突破,目前主要障碍是爱尔兰共和国和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边界问题。

欧盟方面认为,恐怕难以像此前预期那样赶在11月召开一场特别峰会为“脱欧”协议一锤定音。

分析人士指出,预定的谈判截止日期日益逼近,英国与欧盟却继续滑向“无协议脱欧”这种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局面,今年12月的欧盟峰会或将成为双方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

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政府声明称,希望英国脱欧后,仍是欧盟的密切伙伴。她对英国有序脱欧仍抱乐观态度。(据新华社)

10月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媒体讲话 新华社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