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同级竞品轴距之最!奔驰GLC长轴版“增配不增价”,特供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6:55:41

每经实习记者 裴健如

10月17日,梅赛德斯-奔驰GLC长轴版在成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GLC 260 L 4MATIC动感型和豪华型、GLC 300 L 4MATIC动感型和豪华型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98-57.6万元。

与标轴版车型39.6-57.9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奔驰长轴版GLC基本做到了“增配不增价”。

作为奔驰首款由中国研发团队主导开发并在中国本土生产的SUV车型,GLC长轴版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与标轴版车型相比,GLC长轴版的轴距增加了100毫米,达到2973毫米。增加的100毫米轴距全部应用于后排腿部空间,后排座垫长度增加30毫米,头部空间进一步增大。虽然车身轴距增加了100毫米,但包含门把手在内的上半部分仅增长30毫米,将剩余拉伸长度移至D柱,在带来流畅线条的同时,更方便乘客进出。

在同级别SUV车型中,奥迪Q5L轴距为2,908毫米,宝马X3轴距为2,864毫米,这就意味着奔驰GLC长轴版达到了BBA同级之最。

GLC作为奔驰SUV家族中的主力军,已成为奔驰的“销量担当”。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表示:“自2015年上市至今,GLC累计销量已接近30万辆。”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北京奔驰销量约为37.05万辆,同比增长17.6%。其中,奔驰GLC功不可没。1-9月,奔驰GLC销量累计约为9.24万辆,在北京奔驰前9个月的销量占比约为四分之一。

目前,在同一细分市场,奔驰GLC的主要对手有奥迪Q5L和宝马X3。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宝马X3 单月销量为5639辆,奥迪Q5L单月销量为3258辆。相比之下,9月奔驰GLC销量为9750辆,优势明显。有分析认为,随着长轴版GLC的上市,或将进一步拉升奔驰在华销量。

去年,奔驰以1.57万辆优势领先奥迪,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就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截止9月,奔驰在华累计销售约为50.07万辆,暂时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长轴版奔驰GLC上市后,能否为奔驰带来新增量,业内将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奔驰GLC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