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挥别6124点11年 其间3只主动权益基金业绩翻倍

证券时报 2018-10-18 10:36:44

数据显示,近11年来,为投资者赚取正收益的基金达到79只,占比36.07%;更有3只混合型基金近11年的收益率分别为均实现了业绩翻倍。

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盘中创下6124点的历史高点。今年10月16日,距离这一历史性纪录已过去11年,其间沪指跌幅达到57.7%,但仍有不少主动权益基金依靠较强的主动管理能力,为投资者赚取了不俗的收益。

3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翻倍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近11年来,219只具有可统计数据的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投资收益为-3.76%,对照沪指57.7%的跌幅相对收益明显。其中,为投资者赚取正收益的基金达到79只,占比36.07%;华夏大盘精选、银河收益、富国天合稳健优选等3只混合型基金近11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42.47%、111.54%、109.55%,均实现了业绩翻倍。

成立于2004年的华夏大盘精选,曾为华夏基金知名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王亚伟管理华夏大盘精选的时间区间为2005年末至2012年5月,在7年多时间里创造了11.99倍的任职总回报,年化回报高达49.8%。华夏大盘精选一度成为公募基金行业最为耀眼的“明星基金”。管理过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包括王亚伟、孙彬、阳琨、陈伟彦等9位,全部都保持了任职期间的正回报。

另外一只翻倍基金银河收益为大盘价值风格型产品,作为偏债混合型基金,银河收益稳健的操作使其积累了长期的正收益优势。

第三只翻倍基金富国天合稳健优选以高股票仓位创造了斩获长期收益的另一典范。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基金主要采用“核心-卫星”策略,实现基金资产长期最大化增值。

除了上述3只翻倍基金,嘉实增长和富国天惠精选成长A的业绩表现也十分出色,同期回报分别达到94.55%和87.5%。

统计显示,沪指6124点以来的11年里,有6只产品业绩在指数下跌近60%的情况下,取得了70%到77%的业绩回报。这些基金均为各自基金公司的旗舰产品,分别为银华富裕主题、华夏回报A、兴全趋势投资、汇添富成长焦点、中银收益A和国泰金鹰增长。

体现主动管理能力

针对基金长期相对收益的良好表现,北京一家中型公募基金经理分析,公募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不论是以避险策略为主的固收类投资,还是以股票结构性配置为特征的权益类投资,公募基金行业在固收、权益、量化等领域均发展了多种投资策略获取投资收益,并有效控制净值回撤风险。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混合型基金经理也认为,主动管理能力是各家基金公司都在努力打造的核心竞争力。主动权益基金的长期业绩较好,正体现了公募基金的价值。从以往情况来看,部分基金不仅创造了很好的相对收益,还有的逆市创造了很高的长期绝对回报,这也从一个方面印证了深度研究创造投资价值的理念。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动权益基金 A股 王亚伟 公募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