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远大控股孙公司因操纵期货市场案被提起公诉

中国证券报 2018-10-18 14:19:18

远大物产涉嫌操纵期货市场被调查最早于2017年9月底披露,自此远大控股股价便一路下行,最新收盘价相比于2017年9月底股价已经跌去六成左右。

远大控股(000626)10月18日早间公告显示,10月17日,辽宁省抚顺市人民检察院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的控股70%的子公司远大石化因操纵期货市场案被移送到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远大物产未作为被告单位被移送到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远大物产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远大石化已将5.6亿元扣押款划至有关部门指定账户。公告未披露上述事件对上市公司的实际影响。

远大物产涉嫌操纵期货市场被调查最早于2017年9月底披露,自此远大控股股价便一路下行,最新收盘价相比于2017年9月底股价已经跌去六成左右。

远大控股的经营主体为远大物产,远大物产主营石油化工、能源化工、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贸易,经过多年发展,远大物产已经从传统的现货贸易商发展成为大宗商品交易商,逐步形成期现结合的商业模式,即以大宗商品现货为基础,以期货工具为手段,通过期现货有效结合,规避现货市场的价格风险,增强客户粘性,拓展销售渠道,并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价值服务,获取商业利润。

不过,公司近来经营状况并不如意。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6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718.8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5.05%。

10月12日,远大控股发布三季报预告指出,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80万元至3080万元,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2.43亿元,同比下滑九成左右。公司表示,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造成大宗商品市价波动,子公司远大物产的经营业绩下滑。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大物产 远大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