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行忙发可转债补血:行情低迷转股缓慢 75%银行股已破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09:50:35

银行排队发行可转债,但由于股价低迷投资者没有转股积极性,21家银行已破净。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刘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6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已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在转股后将按照相关监管要求计入核心一级资本。此前,张家港行25亿元可转债发行申请也取得证监会核准。

中报显示,交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8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6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3%,分别较上年末下降0.14个百分点、0.17个百分点、0.16个百分点。

据悉,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如何满足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已成为国内商业银行必须考虑和解决的战略问题。同时,可转债有转股权,利率一般都比较低,同时能够减少股本扩张对公司股权的稀释。

数据显示,A股上市银行还有浦发银行(500亿元)、中信银行(400亿元)、平安银行(260亿元)、江苏银行(200亿元)可转债发行计划待通过证监会核准,合计待审核的发行规模约1360亿元。

记者注意到,近期,光大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银行都相继公告了已发行可转债的转股情况,转股进度缓慢。如宁波银行的可转债,截至9 月30 日,累计约25亿元“宁行转债” 转为宁波银行A股普通股,未转股的“宁行转债”占发行总量的74.9982%。

分析认为,股市行情低迷,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投资者转股的行权价格很可能会高于股票市价,这导致投资者没有转股积极性。

截止到10月17日,以2018年中报净资产计算,28家A股上市银行市净率小于1的高达21家,占比75%。也就是说,没有“破净”的银行股仅有7家。

7家市净率大于1的银行中,张家港行(1.02倍)、成都银行(1.03倍)距离“破净”也仅有一步之遥。其他未“破净”的银行股包括招商银行(1.57倍)、宁波银行(1.52倍)、郑州银行(1.24倍)等等。

21家“破净”银行股当中,华夏银行市净率仅有0.63倍,市净率最低,其次是交通银行(0.69倍)、民生银行(0.7倍)等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6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已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在转股后将按照相关监管要求计入核心一级资本。此前,张家港行25亿元可转债发行申请也取得证监会核准。 中报显示,交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8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6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3%,分别较上年末下降0.14个百分点、0.17个百分点、0.16个百分点。 据悉,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如何满足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已成为国内商业银行必须考虑和解决的战略问题。同时,可转债有转股权,利率一般都比较低,同时能够减少股本扩张对公司股权的稀释。 数据显示,A股上市银行还有浦发银行(500亿元)、中信银行(400亿元)、平安银行(260亿元)、江苏银行(200亿元)可转债发行计划待通过证监会核准,合计待审核的发行规模约1360亿元。 记者注意到,近期,光大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银行都相继公告了已发行可转债的转股情况,转股进度缓慢。如宁波银行的可转债,截至9月30日,累计约25亿元“宁行转债”转为宁波银行A股普通股,未转股的“宁行转债”占发行总量的74.9982%。 分析认为,股市行情低迷,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投资者转股的行权价格很可能会高于股票市价,这导致投资者没有转股积极性。 截止到10月17日,以2018年中报净资产计算,28家A股上市银行市净率小于1的高达21家,占比75%。也就是说,没有“破净”的银行股仅有7家。 7家市净率大于1的银行中,张家港行(1.02倍)、成都银行(1.03倍)距离“破净”也仅有一步之遥。其他未“破净”的银行股包括招商银行(1.57倍)、宁波银行(1.52倍)、郑州银行(1.24倍)等等。 21家“破净”银行股当中,华夏银行市净率仅有0.63倍,市净率最低,其次是交通银行(0.69倍)、民生银行(0.7倍)等等。
银行股 可转债 破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