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普华永道报告显示私募及创投在中国TMT投资数量下降

中国证券报 2018-10-18 08:31:40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在中国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整体呈现数量较少、金额环比持平的基调。除特例影响之外,TMT行业投资总额占全行业比例仍维持在50%的高位,龙头地位尚无可撼动。

普华永道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TMT行业私募及创投投资达到2096笔,环比减少17%;上半年披露投资金额的1400笔投资涉及总额362.55亿美元。大额融资方面,2018年上半年“过亿”投资数量达到56笔,环比基本持平,投资总额略有增长,单笔“过亿”的平均投资金额超过了4亿美元。


2018年上半年TMT四大子行业受到总体环境影响,投资数量皆有下滑。其中,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科技行业依然是比较活跃的子行业,上半年分别有966笔和872笔投资,投资金额均有上涨。娱乐传媒行业的热度自2017上半年达到高位后持续下降,2018年上半年投资数量238笔。通信行业只有20笔投资,是上半年唯一没有单笔“过亿”投资的子行业。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普华永道 私募及创投在中国TMT投资数量下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