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恒大与FF“员工合同门”最新进展:部分员工已做两手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22:44:27

_________20181017192626.thumb_head

记者丨段思瑶 李星

继昨天(10月16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FF中国)60余名员工向各大媒体爆料公司拖欠工资后,今天该“员工合同门”剧情继续更新。

“上午9点左右,两位恒大FF中国派来的协商代表与两位员工代表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商谈,口头承诺本周内会向未签订新合同的员工发放工资。”10月17日,一位参与讨薪的原FF员工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透露。

据了解,在一个名为“FF内部沟通”的微信群里,有恒大FF中国员工500人,只有60多人在讨薪,这是因为他们没有与恒大FF中国重新签订合同。

一位恒大相关负责人曾向NBD汽车证实,在恒大FF中国接手FF在中国业务后,FF在中国原体系员工需跟恒大FF中国重新签订服务合同。

NBD汽车了解到,上周五(10月12日)下午5点,恒大FF中国与未签订新劳务合同的员工进行了谈判,要求10月15日之前必须签订新合同,否则公司将与之解除劳务雇佣关系,此部分员工可以获得“N+1”的赔偿。所谓“N”是指该员工在公司工作的年限乘以工作所在地平均月薪的三倍;“1”是指,额外一个月的工资。

但经过今天的谈判后,上述两位恒大FF中国协商代表对上周五洽谈时提出的“解除劳动合同”一说进行了否认,表示没有提及“N+1”赔偿的问题。

对此,部分员工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派出两名人员与恒大FF未来派来洽谈的代表进行洽谈;另一方面,自发组织一个13人的代表团,代表60多名员工,于今天上午向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交了仲裁材料,申请劳动仲裁。

据NBD汽车最新了解,日前又有FF中国员工将恒大FF中国告上法庭。

日前,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员工徐先生向北京通州人民法院状告恒大FF中国涉嫌侵犯其公民名誉权,要求被告恒大法拉第公司当面赔礼道歉,并赔偿其精神损失费1万元。10月16日,北京通州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据了解,原告徐先生系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员工,2018年6月21日入职,担任该公司行政专员,负责管理公司公章及合同章。2018年10月8日,被告恒大法拉第公司通过公司OA系统发布对徐先生的处分文件,称徐先生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将徐先生开除。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徐先生曾是乐视控股员工,担任贾跃亭的司机工作。由于不遵守《印章管理制度》,拒绝向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集团职能部门移交印章及档案,恒大法拉第未来依照公司规定对其予以开除。

针对此事,NBD汽车也向恒大方面进行求证,恒大相关负责人只表示,目前对该事情的经过也不太了解,正在了解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F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