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国足赢球美股大涨 今天A股终于反弹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19:04:01

今天,沪指在创下阶段新低2517.57点之后,终于迎来探底反弹,最终沪指上涨0.6%。虽然涨幅也不大,但还是希望今天的反弹,能为投资者带来一丝亮光。对于后期走势,我认为这个时候还是不去预测了,还得看看今晚美股到底如何表现。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看了一场中国男足的比赛,国足终于赢球了,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久违的胜利还是让球迷愉快了一下。

今天,沪指在创下阶段新低2517.57点之后,终于迎来探底反弹,最终沪指上涨15.28点,以2561.61点报收,涨幅0.6%。虽然涨幅也不大,但还是希望今天的反弹,能为投资者带来一丝亮光。

一个有意思的话题,昨天有朋友戏称,达哥是“真正的勇士”。对于这个称谓,达哥欣然接受。

昨晚的球赛,是中国对叙利亚的一场很普通的友谊赛,目的是为了备战明年1月举行的亚洲杯。不过,达哥身边一些朋友却说,这样的比赛不看也罢,没啥意思。有一位朋友则说,“白天被A股虐,晚上还要被国足虐,达哥才是真正的勇士。”还好,国足的比赛没有让人失望,2比0轻松获胜,虽然比赛意义不大,也没有多少含金量,但也还是对冲了一下我这个A股股民低落的心情。

鲁迅曾经说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而在当前A股如此环境之下,我们还能继续在市场中昂首挺胸,也确实够猛了。我始终相信,只要能够熬过冬天,那就一定能够等到春天的来临。

不过,有些上市公司,可能等不到春天的来临了。今天,中弘股份跌停报收,股价最后定格在0.82元。而明天,很可能就将是其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因为自9月13日以来,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而根据深交所规则,如果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深交所有权终止股票上市交易。

而明天,即便中弘股份涨停,股价也不可能站上面值了。这也意味着,中弘股份将成为A股首家因为跌破1元面值而被退市的公司。

也有人认为,中弘股份还有一招可以将股价做上1元面值从而实现“自救”,这一招就是缩股。比如,2股缩为1股的话,股价自然就要翻番,而中弘股份也能保住上市地位。不过在我看来,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几乎为零。如果真的中弘股份这样做了,最后还保牌成功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深交所的有关规则“形同虚设”,今后任何公司遇到类似的情况,都可以如法炮制。而且,我相信,如果中弘股份真要这么做,不可能等到最后这一刻了,要做早就做了。而昨天,中弘股份的董事长和总经理都双双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这也可以看作是“举手投降”的信号了。

或许,中弘股份的濒临退市,也并不一定就是坏事,说不定这个具有典型意义的事件,将成为A股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所以,我认为中弘股份还是退了的好,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

或许,之前A股市场的下跌,确实跌得有点多了,跌得不少上市公司的董事长都受不了了。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才有了今天反弹的来临。而创业板公司利亚德的董事长,就是被跌得受不了的董事长之一。据报道,利亚德董事长李军在公司内部发布了一份公开信。

李军在公开信中说,自2018年4月利亚德股价17元起,仅6个月跌至6元多,近于“大腿斩”,科技实业高成长股,静态市盈率近14倍,动态市盈率恐不足10倍,市场规律何在?……

同时,李军倡议利亚德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而今天,利亚德发布了倡议员工增持股票的公告,受此消息影响,利亚德股价高开高走,最终以涨停报收,这也算是一个正面的市场回应。而李军昨日发布的内部公开信,已经在坊间刷屏。而在今日涨停过程中,三家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利亚德,但同时还有4家机构席位借机抛售,可谓是上演了一场机构间的多空大乱斗。

类似的,美芝股份早在9月9日就向员工发起了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今天,公司公布了员工增持股份的进展。公告显示,从9月10日到10月15日,共有23位员工响应号召,累计增持了164140股股份,增持均价20.60元/股。前两日,美芝股份连续两天大涨,不过今天却大跌8.10%,股价已经低于其员工增持平均成本。

有朋友问,今天大盘反弹了,明天还能延续吗?这个时候,还是不去预测了吧,还得看看今晚美股到底如何表现了。其实,今天A股能涨,也与隔夜美股大涨有一定关系。如果有兴趣,今晚不妨继续关注一下美股的表现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足 美股 A股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