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离建厂更进一步!特斯拉以9.7亿元摘得上海临港86万平方米工业用地

华尔街见闻 2018-10-17 17:06:44

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工业用地,此前竞拍价格为9.7亿元人民币。中国建厂可以缩短从制造到销售的周期和成本,是特斯拉当下的最优选择。

今日,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工业用地,离建设超级工厂又进一步。

《文汇报》报道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10月17日下午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

报道指出,当前,临港地区已形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产业集群,具有良好的产业配套基础。以此为基础,临港地区正在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通过项目布局和产业配套,带动相关产业链延伸和完善,打造千亿级的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具有明显特色的智能制造集聚区。

根据计划,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上海工厂的年产量目标位50万辆,超过特斯拉目前加州工厂的产量。

分析师认为,中国市场广阔,消费者购买力强,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可以缩短从制造到销售的周期和成本,是特斯拉当下的最优选择。此外,在上海建厂的另一好处在于,这可以帮助特斯拉实现本土化生产,避免进口关税,以更低的价格在中国销售。

预测成真

上周四,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购地,竞拍价格为近1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是参与竞购的唯一买家。

虽然没有给出具体地点,但是上海土地局的一则公告提供了一些线索。

9月26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挂出一则土地出让公告,出让对象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04PD-0303单元Q01-05地块。地块位置为东至规划预留东海二桥控制线绿化带,南至人民塘绿化带,西至南奉界河绿化带,北至老里塘河绿化带;出让面积为864885平方米;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产业制造。保证金为9730万人民币。

公告还显示,仅有一家竞买申请人提交了竞买申请。

(华尔街见闻 吴家玮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电动车 上海临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