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如何布局价值成长股?这四条主线一定要知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16:29:40

有分析人士表示,需要密切关注率先反弹的标的,而至于指数是否就此止跌,短期还难以定论,但中期的底部特征依旧,逢低继续选取优质标的进行中期配置。那么,对于价值成长股,哪些主线值得布局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97649073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国产软件、云计算等科技股是反弹先锋,这也和前期资金关注度以及市场热度有直接的关系。有分析人士表示,需要密切关注率先反弹的这些标的,而至于指数是否就此止跌,短期还难以定论,但中期的底部特征依旧,逢低继续选取优质标的进行中期配置。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高开低走,下探回拉,成交量放大10%;软件、云计算领衔科技股全线上攻。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6%,创业板指大涨1.25%。

有私募人士表示,在股市要想生存下去,首先不要用杠杆,以免被强平出场,再无机会;其次,减少操作频率,不要频繁追涨杀跌,消耗资金;最后,检视持仓个股,避免踩雷,造成大幅损失。

从技术方面看,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今日形成了30分钟级别的底背离结构,从而引领了午后大盘的反弹;这个结构比较小,持续性不强,但它起到了明显降速的作用,而且为将来构筑更大级别的背离创造了条件;或者说,这里的反弹是筑底过程的一部分。策略上,稍安毋躁,观察等待,勿追涨,不盲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对于今天的行情走势,有机构表示,全天指数单针探底,指数的触底回升,使得各周期下的负向偏见持续回归,A股已明显处于底部区域,且未来大概率形成超跌反弹。

另有机构表示,从技术来看,指数短期连续下跌后成交量有所释放,日K线呈现单针探底。随着积极政策的不断推出、提振信心的态度不断释放,市场短期虽然无视,但集中回调后会有所反馈。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国产软件、云计算等科技股是反弹先锋,这也和前期资金关注度以及市场热度有直接的关系。

星石投资组合投资经理袁广平指出,目前市场无论是从绝对估值水平、低估值的个股分布等方面已经接近、甚至低于过去4次大底。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隐含了外部不确定性等各种负面预期。在市场底部,最有效的投资策略是选择能够具备持续增长的好公司,享受未来盈利的增长。

这些公司多在科技和消费两个类别下,星石投资将按照四条投资主线布局价值成长股:制度变革的医药生物;技术领先的高科技公司,比如互联网企业、高技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模式创新型的新零售和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领域。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南威软件:

公司10月13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70.41%;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267.42%。业绩的增长主要系公司大力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对电子政务、公安、党务、交通等传统行业领域的业务拓展和交付能力的提升,同时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大数据及物联网等领域的拓展。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电子政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慧城市综合开发商,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以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城市产业链资源整合运营商和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提供商为定位,从事智慧城市、政务、党务、公安、交通、水利、大数据等领域的软件研发和互联网分享经济平台的建设运营。

国民技术:

10月11日,国民技术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公司预盈2.12亿元至2.26亿元,同比增长313.54%~340.85%。此前国民技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金融与信息安全领域,涉足物联网等新兴市场。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价值成长股 主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