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股暴涨!今天A股能反攻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7 08:26:50

隔夜,道指大涨2.17%,标普500指数大涨2.15%,纳指大涨2.89%,主要科技股均出现大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或许能够为今天的A股市场带来一些信心。

Upload_15397359387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创出新低,不过隔夜美股的表现总算能够让人有些安慰。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或许能够为今天的A股市场带来一些信心。

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隔夜大涨547.87点,以25798.42点报收,涨幅2.17%;标普500指数上涨59.13点,以2809.92点报收,涨幅2.15%;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14.75点,以7645.49点报收,涨幅高达2.89%,主要科技股均出现大涨,比如苹果公司上涨2%,特斯拉大涨6%。

另外,不仅美股强劲反弹,欧洲股市也全线飘红。

再看A股方面消息,深圳国资“援助”A股公司仍在继续。昨晚,天音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在12月31日之前增持公司总股本的1%~2%股份,增持价不超过8元/股。按照目前股价测算,约动用资金5.5亿~11.1亿元。

而在市场最为低迷的时候,超级牛散章建平再次出手,这一次他举牌了海利生物。10月16日下午,海利生物发布了一则公司股东增持的公告。公告称,接到公司股东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及其他相关资料,三人构成一致行动人。方德基于2018年10月15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05%。截至目前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7%,已构成举牌。

此外,中弘股份再次陷入生死时速的境地。9月6日到现在,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处于1元之下,还有两个交易日,如果还不能成功站上面值1元,那么该公司就将成为A股历史上首家因为跌破面值而退市的公司。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昨天中弘股份董事长递交书面辞职报告,总经理也同时递交辞职报告。或许这两位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已经觉得无力回天了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A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