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值多少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21:15:47

赵丽颖和冯绍峰结婚了,两人因拍摄电影《西游记女儿国》而结缘,皆是国内一线演员,关注度极高。除了演员身份,他们还投资了多家公司。记者注意到,赵丽颖和冯绍峰名下共投资有14家公司。结婚对于赵丽颖和冯绍峰背后的公司来讲,不亚于一场金额庞大的“并购重组”。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电影《西游记女儿国》首映礼。(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两个明星的婚姻在今天引爆了社交网络,而正是拥有巨大的流量让他们得以积累财富。

赵丽颖和冯绍峰结婚了,主题词很简单,只有两个字“官宣”。结婚喜讯甫一公布,新浪微博在热情网友的关注中猝然瘫痪。截至今晚7时许,#赵丽颖冯绍峰结婚#在新浪微博的话题阅读达24亿,讨论49.8万条。

▲今日上午10时07分,两人晒出结婚照

两人因拍摄电影《西游记女儿国》而结缘,皆是国内一线演员,关注度极高。除了演员身份,他们还投资了多家公司。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赵丽颖和冯绍峰名下共投资有14家公司。结婚对于赵丽颖和冯绍峰背后的公司来讲,不亚于一场金额庞大的“并购重组”。

赵丽颖年收入近2亿,吴奇隆引路成投资高手

今天(10月16日)10时07分是赵丽颖和冯绍峰公开喜讯的时间,细看之下意味深长:今天是赵丽颖31岁的生日,而10月7日则是冯绍峰的生日。

二人的缘分不浅。10年前在冯绍峰主演的电视剧《夫妻一场》里,赵丽颖就曾跑过龙套,后来的剧集《锁清秋》《佳期如梦》《宫锁珠帘》也都有两人的身影。而让他们“定情”的则是电影《西游记女儿国》,该片于今年春节档上映,收获7.27亿元票房。

一度蛰伏的赵丽颖在慈文传媒2015年的爆款剧《花千骨》之后迎来转折,收获大批粉丝,升级为一线花旦,流量担当。2017年其主演的《楚乔传》更是突破了400亿次的网络播放量。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赵丽颖以1.9亿元总收入排名第四。

图片来源:福布斯中国

与此同时,赵丽颖也在布局着她的“股权投资路”。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通过天眼查看到,赵丽颖共与6家公司有股权关联,其100%控股的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还在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色沸点)、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影业)、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稻草熊影业)等公司持股。




图片来源:天眼查

其中挂牌新三板的海润影业(836583)引人注目。作为老牌影视公司,海润影业的股东有孙俪、刘诗诗等明星。赵丽颖在2015年成为海润影业的股东,持有141.87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7%。不过,海润影业几次尝试,尚未实现A股梦。海润影业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6.50万元,同比下降7.7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0.42万元,同比大幅下降90.66%。

赵丽颖为海润影业第14大股东

此外,赵丽颖投资的另一家公司稻草熊影业也星光熠熠,其甚至可以看作是赵丽颖投资的“开篇”。2014年6月,与吴奇隆的影视业务深度绑定的稻草熊影业注册成立,2015年,赵丽颖以10万元的价格,受让了其法定代表人刘小枫持有的稻草熊影业1%的股份,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吴奇隆称得上是赵丽颖投资的“引路人”。2015年,稻草熊影业和赵丽颖合资成立了蓝色沸点,赵丽颖是蓝色沸点的法人,持股49%。

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采访时透露,赵丽颖主演的2017年暑期档剧王《楚乔传》,蓝色沸点正是该剧的投资方之一。彼时湖南卫视以2.58亿元买下《楚乔传》首播权,而爱奇艺用2.69亿元签下联播协议。据该剧主出品方慈文传媒披露的相关信息测算,该剧的净利润约2.5亿元。作为该剧的主演和投资方,赵丽颖可谓双赢。

冯绍峰投资8家公司,被乐视影业套牢

2017年赵丽颖、冯绍峰合拍了一部新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该剧出品方是电视剧作实力不俗的东阳正午阳光,《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的接连火爆,让正午阳光成为国剧“良心担当”,如今,《知否》已然成为二人主演的“夫妻档”处女作。

同为知名演员,但在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冯绍峰以年收入4000万元排名第99。虽然在收入上比不过赵丽颖,但其投资的步伐并不输于老婆。记者从天眼查看到,冯绍峰开设有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朗烽影视文化工作室,并入股乐创文娱、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浩瀚)等公司,名下有股权关联的共有8家公司。





图片来源:天眼查

2015年10月,华谊兄弟以7.56亿元收购东阳浩瀚的艺人股东或艺人经纪管理人合计持有的70%股权,成立全新公司华谊浩瀚,彼时收购涉及一众知名艺人,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等均在列。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发出收购时,东阳浩瀚仅成立一天。这意味着这家公司成立次日估值就高达10.8亿元。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股权投资有收益亦有风险,冯绍峰不幸遭遇了乐视的波折。

2015年9月,冯绍峰以1000万元认缴了119.97万元乐视影业(现名“乐创文娱”)注册资本,持股0.14%。按照2016年5月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给出的98亿元估值,冯绍峰的股份对价高达1405万元。

然而,随着收购失败,包括冯绍峰在内的众多乐视影业明星股东被套牢。更悲催的是,乐视危机爆发之后,乐视影业的估值一路下调,到了2018年9月22日,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股权被拍卖时,乐视影业的估值仅为24.34亿元。两年多以来,乐视影业的估值缩水了75.2%,冯绍峰的股份价值目前也只有约340.76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丽颖 冯绍峰 结婚 资产 投资 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