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群龙无首or内有玄机?机构“坐不住”了,向这家公司要说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18:26:17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出现股权转让,导致实控人更变或是大股东出现变更。而今日介绍的“主角”则略微特殊,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将清空,清空后将面临“群龙无首”的局面。但是事实到底是否如此?来看看机构调研的内容吧。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968529995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出现股权转让,导致实控人更变或是大股东出现变更。而今日介绍的“主角”则略微特殊,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将清空,清空后将面临“群龙无首”的局面。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但是事实到底是否如此?10月12日,包括南华基金、中邮基金等买方机构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卖方机构均来到雷科防务,调研此次公司大股东股权转让的具体情况,是否会导致公司股权分散。

对于此争议问题,雷科防务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常发集团将所持的公司16.74%股权分别转让给翠微集团、青旅中兵和五矿信托,上述受让股份的公司、机构签署协议前,与公司管理层有交流,非常看好公司的管理团队,并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此方案的实施将引进国资背景的战略投资、同时也引进了行业投资人,不会导致群龙无首,只会更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优化。

军工行业的前景如何,机构也希望得到公司的最新看法。

雷科防务称,从各方获得的数据、信息,公司认为军工行业在回暖,看好军工行业的未来。

公司最近在星上数据处理系统等方面都有不少订单增量,鉴于信息保密的要求,未进行主动性披露。公司的军用雷达业务经历多年来的投入,今年开始贡献利润,后续军用雷达业务利润的增长潜力很大。

另外,公司将军用雷达技术和高精度北斗定位技术积极转化到更广大的民用市场,目前正大力投入,全面参与汽车智能传感器领域。公司成为百度阿波罗无人车计划的国内唯一毫米波雷达合作单位,已经配合多个主机厂提供样品。最近也成为比亚迪汽车的毫米波雷达和高精度定位的合作伙伴,已经参与其中某新车型的设计。

太平洋证券认为,雷科防务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不过公司也存在雷达系统等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贵州外滩安防股权处置存在不确定性、外延并购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