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重挫创业板一度跌3% 恒指尾盘翻红

华尔街见闻 2018-10-16 16:31:34

A股今天继续下挫,创业板收盘跌幅近3%。昨日收跌的港股早间冲高回落,午后持续走弱,尾盘跳涨。腾讯股价重回280港元,今日一度跌超3%。

A股的春天来了吗?似乎还没有。

10月16日,A股三大股指一度受“两桶油”及金融板块拉动上涨,午前全线翻绿,午后齐齐杀跌,创业板一度跌超3%,上证50指数回吐近2%涨幅。恒指早间冲高回落,午后持续走弱,尾盘发力跳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546.33点,跌0.85%,成交额1068亿;深成指报7298.98点,跌1.95%,成交额1293亿;创业板报1216.69点,跌2.68%,成交额412亿。

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一度扩大至1%,午后持续走弱,但尾盘翻红收涨0.1%至25462.26点。恒生国企指数早间一度涨1.6%,收涨0.53%。

昨日有报道称,证监会14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主席刘士余在会上向市场释放了一定信号,明确表态要稳信心和提振信心。他还表示,现在股市的感觉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21世纪经济报道今日报道指出,纵观近期证监会高层的诸多表态,稳信心和提振信心的表述并不多见,这也意味着证监会在实质动作上会加快推进速度。

A股三大板块全线下跌,创业板跌近3%

周二,A股园区开发、西藏、宁夏、贸易等板块跌幅居前。保险、燃气板块领涨,银行、券商板块午前发力,午后走弱。

园区开发板块大跌,上海临港收跌8.38%,外高桥跌7.75%,陆家嘴跌超6%。

西藏板块跌逾4%,西藏天路、奇正藏药、西藏发展、西藏药业全线收跌逾7%;宁夏板块大跌,英力特跌停,宝塔实业、西部创业跌超5%。

贸易板块大跌,兰生股份、辽宁成大、东方创业、上海物贸午后跌停。

早间大挫的次新股午后逐渐复苏,龙头芯能科技直线封板,江苏新能、绿色动力小幅跟涨。

天然气板块午后逆势异动,龙头大通燃气率先封板,新疆浩源随后涨停,新疆火炬、贵州燃气、金鸿控股、长春燃气集体跟涨。

保险股4家上涨,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早间一度涨超3%,最终收涨超过1%。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近1%。

银行股上涨,券商板块午后转跌。平安银行涨超2%,锦龙股份涨停。截至10月15日,30家上市券商披露9月业绩显示,当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54.31亿元、净利润合计55.24亿元,环比大幅改善。

深圳本地股早间活跃,午后走弱。英飞拓开盘一字板,赫美集团、美芝股份涨停,飞马国际涨超6%,人气龙头通产丽星早间一度涨超9%,最终收涨4.56%。

麦捷科技开盘涨停,午后转跌,收跌1.18%;翰宇药业高开逾5%,午后收跌1.39%。两公司已获深圳国资资金支持。

国防军工板块早盘大涨,午后翻绿。晨曦航空涨停,安达维尔一度涨近7%,后收涨3.69%。中国应急、钢研高纳、雷科防务涨超2%。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昨晚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引导国有军工企业有序开放,提高民营企业参与竞争的比例。

个股方面,华大基因早间跌停,封单超6000手,成交额超1.5亿元,市值跌近200亿元。消息面上,公司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的股份。

科大讯飞午后一度触及跌停,日线已经收出七连阴,阶段跌幅高达28%。消息面上,科大讯飞称没有一分钱收入来自房地产。

首日在创业板上市的独角兽迈瑞医疗盘初大涨35%后触发临停,随后达到44%的涨幅上限,目前股价报70.27元,市值854亿元已经超越智飞生物、爱尔眼科。

港股反弹 腾讯继续下跌

香港正式进入加息周期,港股昨日收跌。今日早间,恒指冲高回落,午后持续下挫,尾盘跳升收涨。“股王”腾讯仍旧保持跌势,但跌幅较昨日已经明显收窄。

昨日跌近2%的腾讯股价震荡走低,一度跌超3%,收盘时跌幅收窄至0.5%,重回280港元,但市值仍下破2.7万亿港元。

周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沉迷于手机游戏的留守儿童”的问题。节目中提到,“大批农村孩子正在被手机游戏荒废掉。”

瑞信最新研报指出,受市场情绪以及近期有关游戏审批的影响,腾讯等网游企业股价波动料将加剧。

板块方面,珠宝钟表股午后继续大跌,海福德集团跌9.27%,亨得利跌近7%,周大福跌5.25%,力世纪跌逾4%。

软件股午后大跌,安科系统跌近12%,智易控股跌超6%,汇财金融投资跌超5%。

煤炭板块保持早间涨势,中国秦发、丝路物流控股涨超5%,中煤能源涨超4%。但值得注意的是,飞尚无烟煤大跌超过23%,领跌港股。

合一投资午后涨超10%,助力投资股上涨。中国创新投资、中国华融涨超5%,太和控股涨超3%。

昨日午后大跌的内房股午前由红翻绿。合景泰富集团跌超4%,雅居乐集团、富力地产跌超2%。融创中国跌近2%。碧桂园一度涨近4%,现涨近2%。

权重股方面,中国平安一度涨1.2%,午后转跌0.2%;友邦保险跌近3%。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港股目前受制于“三座大山”——美债利率走高、风险偏好恶化及全球经济基本面下行。美股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有补跌风险,历史上中港股都被殃及池鱼。相信至少要等待中美出现阶段性妥协才有改善的可能。

隔夜市场,美股低开高走收跌,科技股领跌全场。

SlateStone Wealth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股市出现了超卖状况,市场知道应该尝试寻找底部。但有很多因素综合起来阻碍了股市的寻底。”他指出,这些因素包括国债收益率上涨与企业财报等等。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