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0家公司向上修正业绩 这些股业绩反转大

数据宝 2018-10-16 16:16:35

随着三季报披露开始,上市公司业绩修正的公告也不断来袭。除了业绩暴增股外,那些出乎市场预料的公司也值得关注,其中大幅向上修正业绩的公司就是其中的一种。

50005772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发稿,两市共有209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以业绩预告的净利润增幅中值为基准进行比较,合计60家公司向上修正业绩。其中安利股份、贤丰控股、川润股份、中材科技、雄韬股份、博腾股份、长青集团、正邦科技、众兴菌业等9股修正前后业绩预告类型发生变化。

主营业务增长超预期是上调业绩预告的主要原因。安利股份指出,此前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00万元到-700万元,修正后预计盈利0到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到274.83%。业绩变动原因主要为公司主营聚氨酯合成革产品销量以及销售单价的增长等提升了利润。

因主营业务增长导致三季度业绩向上修正的还有轴研科技、圣农发展、沙钢股份、立讯精密、红旗连锁、正邦科技、启明星辰、华新水泥等多家公司。

部分公司因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导致净利润发生变化。川润股份修正后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252.19%至7928.29%,净利润中值增长幅度最大。公司表示业绩与前期披露情况发生变动的原因为公司在今年6月与自贡市大安区相关政府部门签订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协议,确认该项业务形成的税后净收益约为1亿元,而此前该项交易事项的交付时间在半年报披露时尚具有不确定性。

此外,利达光电业绩超预期还有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亿纬锂能因出让其他股权获得投资收益,南京港因股权投资获额外收益等。

今日24家公司新披露三季报

截至10月16日发稿,两市已有32家公司正式披露三季报,其中10月15日晚间至今有24家公司新披露。

新披露的24家公司中,1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50%,威华股份、多喜爱、航锦科技、益生股份、明星电缆、华铁科技等6家公司增利润同比翻倍。

具体来看,威华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25亿元,同比增长30.54%;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576.56%。另外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为1.8亿元至1.93亿元,同比增长585%至635%。业绩增长主要为锂盐业务产能逐步释放,对公司利润增长有较大贡献,此外纤维板业务的盈利能力较上年有大幅增长。

多喜爱前三季实现净利润为2977.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56%;营业收入为6.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6.49%。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90%到140%,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为公司家纺业务保持了稳定发展,互联网及相关业务进展顺利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市场不断调整的背景下,多喜爱逆势上涨,年初至今(10月15日)上涨15.43%,远远跑赢大盘。

此外,恒逸石化年初至今微涨0.05%,相对抗跌。恒逸石化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2.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3.20%;营业收入为608.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9.18%。其三季度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进口PX(二甲苯)价格大涨及下游聚酯需求旺季到来等影响,PTA价格大幅上涨,从而带动公司盈利的提升。

数据宝 陈静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公司 A股 披露 修正业绩 预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