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盛:看好基本金属和黄金前景 铜价明年或将升至7000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8-10-16 14:50:38

高盛预测,铜市将出现严重的供应短缺问题,铜价明年将升至7000美元,较当前价格上涨近15%。由于避险情绪的升温,金价将回升至1300美元上方。

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周一,高盛给出其最新货币和商品期货未来3个月、6个月以及12个月的走势预测。

高盛表示,尽管经济放缓,但看好基本金属及黄金前景。其预测,铜价明年将升至7000美元,在当前6200美元附近的基础上,上涨近15%。黄金年底涨至1250美元,明年攀升至1300美元上方,目前金价在1225美元附近。

不仅仅是高盛表示短期看好铜价表现,上周刚刚结束的LME年会,以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为首的生厂商,再到以托克(Trafigura)为代表的贸易商,各路人士纷纷发表其对金属市场来年的预测和看法。

现场对于2019年最具潜力品种的投标调查中,铜以26%的选票被选为第二看好的品种,最被看好的品种为镍(37%选票)。

供应短缺,铜价或将大涨

近日,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创纪录新高,达193万吨,环比增长16.3%,较上年同期增长21.2%。同时,上周LME铜库存大降近2万吨,总库存降低至16万吨水平,较年初30万吨以上的库存水平降幅近50%。

Drakewood资本管理公司的David Lilley表示,“铜价在未来有足够的潜力‘蹿升’,如果过去三个月那些把铜卖掉的人重新入市买铜,我不确定是否要将铜卖给他们。”

贝莱德世界矿业基金经理Evy Hambro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对新矿山供应的投资短缺将会是未来几年支撑铜价的重要因素。

高盛甚至认为至2023年,铜市将出现严重的供应短缺问题,供给缺口将接近一百万吨。

不过短期来看,贸易摩擦和宏观因素是限制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7月,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Currie表示,美元走强和政策的不确定性给大宗商品带来阻碍,并且在10月初下调了2019年年底铜价预期,从8000美元下调至7000美元。

避险情绪升温,金价重回千二上方

由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美国通胀水平不及预期以及美沙政治冲突等多重因素,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推升贵金属避险属性,纽约Comex黄金价格自10月份以来已上涨近3%。

Activ Trades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称,投资者正在对黄金重拾兴趣。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的黄金持仓量自4月底触及峰值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400万盎司,而上周起持仓量激增近2%,创下1月份以来最大增幅。

同时,印度作为全球黄金的主要进口国家,其周一公布的黄金进口数据也显示,该国9月黄金进口额较去年同期大增5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吴家玮)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 黄金前景 铜价 上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