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爆一猛料!神秘女子狂领发票,背后竟牵出170亿大案,还有一条黑色产业链...

央视财经 2018-10-16 13:55:04

近日,上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金额高达170多亿元!这也是近年来上海市侦破的涉税领域金额特别巨大的虚开发票案件之一。

Qq__20181016133749.thumb_head

2018年6月,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通过信息系统,对大数据进行反复交叉比对,发现了一个隐藏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团伙,初步锁定了其活动轨迹。 

这些企业在领取发票后,通过提供虚假数据,试图偷逃税款,然而“招数”很快就被识破,稽查人员对这些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和电话联系,企业和企业的相关人员都查无下落,这对一个正常经营的企业来说是极其反常的,税务机关初步判定这些企业为走逃失联企业。而这些企业当时都是由一名身着黑衣的陈姓女子一人为他们申领的发票。

税务机关随即将情况报告给上海警方,并与警方合作,联合进行侦查。

经过调查,该女子背后另一个人物浮出水面,一位姓詹的男子向陈某提供了大量经营状况异常的公司资料,也就是所谓的空壳公司,让陈某为其申领发票。 

侦查员介绍,桌上面的资料都是犯罪嫌疑人詹某通过非法途径从外面购买过来的公司基本资料,每一小打就是一个公司的基本材料。 如果拥有这些基本材料,犯罪嫌疑人基本上就可以行使这家公司的基本权利。比如,他可以去税务局申领购买空白发票,申领好空白发票以后,就可以对外进行虚开,牟取非法利益。

犯罪嫌疑人购买空壳公司 大肆虚开发票

经过一个多月的信息比对与排查后,专案组基本掌握了犯罪团伙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证据。根据上海税务部门已掌握的数据,专案组断定该团伙尚有大量发票没有开出,为了减少更多损失,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 

专案组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兵分多路,在上海浦东、宝山、嘉定等地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詹某、陈某(女)、张某等13人,并成功捣毁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某小区内的两个开票窝点,现场查获作案用的大量公司营业执照、开票机、税控盘以及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等。

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詹某交代,他是在网上购买空壳公司后,以每次2000元的酬劳雇佣犯罪嫌疑人陈某为其代领发票。 

据悉,这也是近年来上海市侦破的涉税领域金额特别巨大的虚开发票案件之一。目前,该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和虚开发票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另有5人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央视财经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秘女子狂领发票 牵出170亿大案 黑色产业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