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万科收购海南航空大厦无望,被海航9成股东否决

36氪 2018-10-16 08:36:08

据海航控股9月2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海航控股拟以12.99亿元的价格向北京厚朴蕴德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国晟100%的股权,厚朴蕴德为北京万科控股子公司。不过,据海航控股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2018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海航控股拟以约13亿元价格将北京海航大厦转让予万科的议案,由于超9成的反对票数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万科本想便宜捡漏,无奈海航股东不想卖。

据海航控股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2018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海航控股拟以约13亿元价格将北京海航大厦转让予万科的议案,由于超9成的反对票数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截图来自海航控股公告

“类似项目转让,其实也是为了配合海航的资产重组等业务,但是很显然,股东大会之所以否决,无非就是在转让价格等方面并没有被通过。如果仓促转让,各类股东可能会反对。而且很大程度上看,当前海航本身内部利益关系复杂,确实也容易影响重组节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事件分析表示。

据海航控股9月2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海航控股拟以12.99亿元的价格向北京厚朴蕴德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国晟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产生收益约5.57亿元,出售北京国晟股权有利于海航控股优化资产结构”,海航控股在公告中表示。

北京国晟的主要资产为位于朝阳区东三环的北京海南航空大厦,截止评估基准日2018年8月31日,北京国晟净资产为7.4亿元,评估值为12.96亿元,增值额5.56亿元,评估增值75.14%。

海航大厦(每经记者 陈玉静 摄)

厚朴蕴德为北京万科控股子公司,据公告显示,北京万科持有厚朴蕴德99%股权,万厚(珠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厚朴蕴德0.01%股权。

9月26日,36氪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北京万科将收购海航含9个项目的资产包,海南航空大厦是其中之一。此次,海南航空大厦的收购被否也就意味着整个资产包的收购存在着变数。

“从万科的收购来说,其资金方面实力还是很强的,而且对于万科来说,通过此类项目收购,利好可售资源扩大和具体城市的布局。当然海航内部资产负责,所以此类收购确实有很多不确定性”,严跃进表示。

北京万科今年并未在公开市场上获得土地,9月份以来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尝试获得土地。10月10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万科拟通过收购目标公司部分股权的方式,与华夏幸福合作开发位于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的5个项目,暂定交易价款约为32.34亿元。

据路透报道,在8月份海航发给潜在投资者的文件中,已挂牌出售或打算出售逾80处房地产资产,总价值逾110亿美元,以加速推动削减巨额债务。据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海航已经出售或同意出售价值近200亿美元的资产,包括悉尼,纽约和香港的房地产

(36氪 赵璐璐)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航 万科 股权收购 并购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