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赵伟国不再担任紫光集团南京存储子公司法定代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20:37:27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紫光集团旗下的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已更换为一位名叫章睿的人士,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已不再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注册于2017年11月13日,目前注册资金10亿元。

据《证券时报》报道,10月15日,紫光集团回应董事长赵伟国卸任在宁子公司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事项时称,子公司项目已顺利完成了项目初期的立项和规划等工作,目前正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将由一线人员担任法定代表人,负责具体工作。

据了解,南京紫光储存器项目是紫光集团芯片板块的战略重点之一,也是紫光集团的第2条存储芯片生产线。2017年,紫光集团的紫光南京集成电路基地项目(一期)在南京浦口区江北新区桥林新城落地,总投资约700亿元。

该项目的产品方案是生产3D NAND Flash储存器芯片,其中3D NAND切入点选择为4X nm 64层堆叠的3D NAND产品,逐年实现256Gb、512Gb、1Tb闪存芯片及模组产品包括:SSD、eMMC、eMCP、存储卡等的产业化,达到或接近国际同类产品的技术指标。据悉,项目建成后,每年12英寸半导体储存芯片的产能将有120万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赵伟国今年以来第三次卸任集团重要职务。此前在4月8日,紫光集团旗下紫光股份(000938,SZ)和紫光国微(002049,SZ)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赵伟国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赵伟国因工作繁忙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辞职后,赵伟国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对此,赵伟国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确实太忙,上市公司程序性工作太多。感谢关心,我永远和紫光同在,我的岗位在紫光集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光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