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机构态度从冷到热 只因这家公司突然背靠深圳国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20:38:52

近日,有包括20余家券商机构来到深圳华侨城,对拟转让股权的英唐智控进行了今年首次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研过程除了英唐智控公司高管参加外,此次参与获取股权、有国资背景的赛格集团副总经理也参与了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96047084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股价连跌两年时间,遭到机构冷待,无人问津;然而上周末,这家公司突然宣布股权变动事宜,深圳市国资委将成为第一大股东,瞬间引起了机构的兴趣,有包括20余家券商机构来到深圳华侨城,对拟转让股权的英唐智控进行了今年首次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研过程除了英唐智控公司高管参加外,此次参与获取股权、有国资背景的赛格集团副总经理也参与了调研。

对于赛格集团此次入主,机构表示浓厚的兴趣,也对其并购后将对英唐智控造成怎样的影响也表示关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赛格集团高建柏表示,赛格集团的主导产业是半导体的设计、生产、封测等一体化的企业(IDM);英唐智控主业为电子器件尤其是半导体器件的分销,是半导体产业链上生产端与客户端之间的第三方撮合者,类似于房地产市场链条的“投资开发-设计-施工-营销-物管”等产业链中的“营销”环节,如戴德梁行、中原地产、世联行等。赛格集团本次参与英唐智控的定增,同时捆绑协议受让现大股东的股份,这种一揽子的安排,不仅仅是一种战略投资行为,更重要的是一种产业并购行为。

需要关注的是,此次英唐智控向赛格集团非公开发行2.1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亿元,用于收购深圳市吉利通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吉利通电子)10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

吉利通董事长范广宇也在调研会上表示,英唐智控拥有全球IC行业龙头MTK和SK海力士(SKHynix)的代理权、韩国品牌FCI代理资格,以及我国台湾品牌Lepower的代理资格,国产存储芯片龙头兆易创新存储芯片、处理器的核心代理商。吉利通主要代理被动元器件,是国巨大中华区第二大代理商,英唐智控和吉利通共享产品线,并在此基础上打通上下游,形成稳定关系并构筑壁垒,在电子分销市场上获得细分领域或品牌线优势。

不过,此次收购程序较繁,未来也存在行业竞争加剧、代理权限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深圳国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