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行扎堆领罚单:山西银监系统一日披露5张罚单剑指4家银行 两农商行合计领罚13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15:37:27

日前,山西银监系统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山西闻喜农商行以及山西壶关农商行因信贷业务违规而被分别处罚100万元及20万元,同时两行的相关责任人员也相应受到罚款或警告。除上述两家农商行外,此次披露的罚单还涉及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以及晋商银行晋城分行。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960606761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山西银监系统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山西闻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闻喜农商行”)以及山西壶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壶关农商行”)因信贷业务违规而被分别处罚100万元及20万元,同时两行的相关责任人员也相应受到罚款或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11日,山西银监系统共披露5则行政处罚信息,除上述两家农商行外,还涉及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以及晋商银行晋城分行。值得一提的是,这5张罚单中有4张的违法违规案由均指向信贷业务。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山西闻喜农商行因“违规开展信贷资产转让业务、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超规定比例”而被运城银监分局罚款共计100万元。同时,该行相关责任人员杨振宁和李军均被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由长治银监分局所作出的两份处罚决定则均指向山西壶关农商行,该行由于贷款“三查”不到位等被罚款20万元,其主要负责人吴军也因此被予以警告。

除山西闻喜农商行和山西壶关农商行这两家银行及相关责任人员因信贷业务违规而合计领罚130万元之外,晋商银行晋城分行也在该领域受罚。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晋商银行的主要违法违规案由为以贷款资金做存单质押担保进行再贷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晋城银监分局对其罚款30万元。

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则因“高管人员未经任职资格审查实际履职、未按要求报送代为履职报告、未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计提拨备”被山西银监局处以罚款60万元,同时对该行葛云胜予以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已不止一次受到山西银监局的处罚。今年6月15日,山西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该行因“贷款形态反映不真实,人为将正常、关注类贷款调整为次级类贷款进行不良资产转让”而被处以30万元罚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西 银行 罚单 农商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