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答每经记者提问:采购商预办证和咨询数量均现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4 15:11:44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与采购商到会数量密切相关的邀请函申领量、预办证数量、客服咨询量均有所增长。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距离第124届广交会开幕还剩1天时间,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和不断升温的中美贸易摩擦,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尤其是外国采购商到会情况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0月14日,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就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情况回答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提问。

徐兵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对外贸易平稳运行,稳中有进。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9.9%,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6.5%和14.1%。在外贸进出口规模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发展质量和效益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徐兵坦言,国际经济贸易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外贸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月9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调低了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国际贸易订单呈现碎片化、定制化的新特征,劳动密集型等产业加快向外转移,新型贸易方式给传统贸易模式带来了挑战。”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与往年相比,本届广交会外国采购商、尤其是美国采购商人数是否会降低”的问题时,徐兵回答说:“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与采购商到会数量密切相关的邀请函申领量、预办证数量、客服咨询量均有所增长。”

徐兵强调,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人数将保持基本稳定。他表示,面对复杂的外贸形势,本届广交会坚持“创新、专业、精准、精细”的招商理念,突出重点展区和目标市场,加大招商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努力吸引全球优质采购商与会采购,努力实现采购商与会更便捷、交易更安全、收获更丰厚。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届广交会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位总数59647个,参展企业24947家。其中,品牌展位12125个,占20%;一般性展位47522个,占80%。

此外,本届广交会还将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998个。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36家企业参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交会 国际贸易 出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