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记者实探恒大FF南沙生产基地:已有桩机打桩、黑色浓烟冒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4 03:09:48

恒大与Faraday Future的合作,虽然看上去有“分手”之态,但是其在广州南沙的生产基地建设还在继续当中。10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的生产基地建设情况。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恒大与Faraday Future(实控人为贾跃亭,以下简称FF)的合作,虽然看上去有“分手”之态,但其在广州南沙的生产基地建设还在继续当中。

今年4月,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汽车)竞拍获得了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的601亩土地,用于建设电动车生产基地。在6月确立了恒大与FF的正式合作后,7月,睿驰汽车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

但是到了今年10月,恒大与FF的合作生变。10月7日,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称,FF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实控人为贾跃亭)利用占据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 Ltd.(FF与恒大健康成立的合资公司)。此前,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FF原股东便要求恒大方面付款,后又于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方面的融资同意权,并解除双方的所有合作协议。

那么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在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的电动车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如何呢?

▲FF南沙生产基地建设现场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邱德坤 摄

▲FF南沙生产基地建设现场2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邱德坤 摄

10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恒大法拉第未来(广东)的生产基地建设现场——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平安社区居委会附近。记者在工地外围看到,工地中部有桩机正在施工,不断冒出黑色烟雾,工地四周环绕着连续打桩声。

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记者,她在10月8日、9日来到该工地时,尚未看到有黑色浓烟冒出,且在工地上听到的声音并非是桩机打桩所产生的。

▲施工现场正门口告示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邱德坤 摄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3日在现场试图进一步了解该工地建设情况时遭到阻拦。工地正门入口一块告示牌上写着“此路段为恒大法拉第汽车零部件项目专用”。一位自称为“恒大”的工作人员在看到记者后,立刻来到记者面前进行阻拦,并表示:这里不允许进入,也不允许相关拍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FF 法拉第未来 恒大健康 贾跃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