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罗牛山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称赛马项目仍处前期阶段

中证网 2018-10-13 05:54:06

中证APP讯(记者黄灵灵)罗牛山(000735)10月12日晚间公告针对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回复聚焦于公司对“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进展、海口农商行的股权投资进行会计处理调整原因、以及近期公司实控人减持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几大问题。

关于一直备受关注的赛马事业,公司于报告期内曾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罗牛山马术的“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获得《海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

深交所指出,自公告披露后,公司股价连续上涨。后续公司披露的补充公告表明,该项目尚未进行可行性研究、该备案证明对后续建设无法定约束力。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该项目截至目前是否有实质性进展。

公司表示,由于“海南省多规合一方案”需国家批准,且海南省文体厅正在就海南赛马运动项目的健康发展方向与相关学术机构及专业咨询机构进行研究,拟出台《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故公司的“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仍处于前期阶段。

关于半年报会计处理调整问题,公司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投资收益为3.78亿元,占净利润的111.04%,是公司2018年上半年公司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其中,长期股权投资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3.46亿元,变动主要原因系公司对海口农商行的股权投资由成本法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调整至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所致。深交所要求说明该会计处理调整的合理性。

公司回复称,2018年上半年海口农商行2名前董事因个人原因辞职,需补充新的董事,经海南省银监局审批通过,公司于2018年3月派驻董事参与其经营决策,开始对海口农商行产生重大影响。故按准则有关规定,将其由“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转入“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

关于公司高管减持问题,公司于7月7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徐自力拟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51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1%。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对海口农商行的会计处理调整及披露赛马项目后公司股价大涨,说明公司是否不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相关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公司回复称,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公告,是基于该资产管理计划,到期终止日为2018年11月15日,资管计划到期时间早在海南赛马有关政策出台前即已锁定,不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相关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责编 宋思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罗牛山 赛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