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斯瑞生物科技:已就阎火不实报告向香港证监会作出检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21:35:03

10月12日,金斯瑞生物科技公告称,已正式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提呈文件,就有关人士在此前阎火发布报告中可能涉及的市场失当行为作出检举并要求对其进行彻底调查。

每经实习记者 刘晨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0月12日下午,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发布公告称,已正式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提呈文件,就有关人士在此前阎火发布报告中可能涉及的市场失当行为作出检举并要求对其进行彻底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是近半个月来,金斯瑞生物科技发布的第4份针对阎火研究沽空报告的澄清类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金斯瑞生物为科技生命科学研究与应用服务及产品供货商,提供广泛而综合的服务及产品组合,此前不久其旗下公司传奇生物收到CFDA下发的CAR-T细胞治疗临床试验批件,作为国内首个获此批件的企业而广受市场关注。

今年9月27日,由于受到市场机构阎火研究发布沽空报告的影响,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价大跌,当日收盘跌幅超过20%,该机构质疑金斯瑞生物科技缺乏创新研发CAR-T疗法的教育和产业经验及其专利保护体系完整性等问题。次日,金斯瑞生物科技也对阎火研究的报告进行一一回应,指出该沽空报告严重缺乏专业性,充满事实性漏洞,公司股价也大幅回升。此后不久针对阎火研究的第二份报告,金斯瑞生物科技也及时进行了回应,并指出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阎火研究沽空报告发布以来,金斯瑞生物科技多次在二级市场回购股份。其中10月3日回购183.6万股,10月4日回购50万股,10月5日回购60万股,10月8日回购18.2万股。金斯瑞生物科技表示,股份回购可改善股东回报,同时反映公司对其业务的长远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将为公司及股东创造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斯瑞生物科技 阎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