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易鑫在京东入口关停?实为正常到期,不影响易鑫现有业务

2018-10-12 19:40:43

近日,网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疑似失去京东流量入口。笔者了解到实际情况为:合作正常到期,且不会影响易鑫集团现有业务。

京东合作叫停?实为正常到期

据了解,此次易鑫集团与京东的合作为业务合约的正常到期。通常来说,易鑫集团在与各互联网渠道合约到期时,会根据业务需求及对自身业务的成交效率等综合判断是否继续合作以及合作规模。之后,易鑫集团与京东在流量上的合作会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同时,本着对双方都有利的原则有选择性地开展。笔者从侧面了解到,上述提到的京东的流量入口对易鑫集团现有业务的贡献占比很小,所以并不会影响易鑫集团的现有业务。

易鑫和“淘车”已分开独立运营

根据官方公告,易鑫集团已于今年6月与Yusheng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Yusheng”)签署《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商业合作协议以及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内容, 易鑫将包括淘车移动应用程序及taoche.com、流量及数据库等在内的资产投资给Yusheng。未来,Yusheng会延用“淘车”品牌,专注二手车交易业务。 至此,易鑫和“淘车”将作为两家公司,各自独立运营和发展。

同时,“淘车”也会基于自身业务的部署和规划、业务需求及效率综合判断与互联网渠道的合作方式及合作规模。

易鑫专注并发力“Tech+Fin”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

事实上,自成立以来,易鑫集团一直致力于通过助贷与自营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汽车金融交易服务。2018年上半年,在整体市场“疲软”、监管政策趋严的势态下,易鑫集团取得了平台助贷业务及自营业务的双增长。根据今年8月易鑫集团发布的《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初步中期业绩公告》,2018年上半年,易鑫集团的收入为25.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值得一提的是,易鑫汽车金融总交易量为21.8万台,其中约13%来自于平台助贷业务,实现该业务同比增长19倍。

2018年上半年,易鑫汽车金融总交易量同比大增58%

2018年上半年,易鑫助贷业务收入增速迅猛

未来,易鑫集团将聚集更多资源,打造独特的“Tech+Fin”模式,丰富且多元化自身的产品体系,并通过“易鑫云”将消费者的金融交易需求和资金提供方进行精准匹配,不断提升消费体验。

文/林风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每经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鑫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