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前三季度预计亏损超14.79亿元 乐视电视增资工作能否推进成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19:23:13

10月12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预计1月1日到9月30日期间业绩亏损范围为14.79亿元到14.8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亏损额度有一定减少。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0月12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预计1月1日到9月30日期间业绩亏损范围为14.79亿元到14.8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亏损16.51亿元,额度有一定减少。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2017年的亏损主要发生在下半年,2017年7月到9月期间由于乐视控股挪用资金产生恶性后果,乐视网资金链端断裂致使一个季度内亏损超过10亿元。今年的乐视网则呈现出受困于资金匮乏、经营失利、不断累积亏损的状态。

乐视网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除正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报告期内其他成本并未下降。今年前三季度经营性持续亏损约14亿余元。目前,乐视网受乐视非上市体系经营不善的延续影响,形成的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造成资金流极度紧张,致使其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

乐视网表示其目前面临大量诉讼问题,同时由于供应链暂停等问题进一步导致其下游销售大幅下滑,回款困难。目前整体资金安排存在较大困难,乐视网存在较大的偿债风险及无法按时兑付债务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乐视控股方面欠款的收回目前也缺乏重要进展,乐视网表示,截至目前,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的解决计划中,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

记者注意到,此前乐视控股被司法拍卖乐视电视经营主体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股权,所得部分款项也用于偿付上市公司方面担保的欠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负债压力,却无法为上市公司注入现金流。

目前值得关注的是乐融致新增资事项,2018年以来,乐视网获得腾讯、TCL等多家巨头参与增资乐融致新的承诺,形成了方案,但由于乐视控股方面对乐融致新股权的司法拍卖事项进展缓慢,增资事项受到拖延,股权拍卖事项直到中秋节期间才以融创接盘收场,乐融致新增资事项扫除了一个障碍。

如今,乐视网只有最后一个季度的时间来避免暂停上市了,乐融致新增资的步伐无疑需要进一步加快。目前,乐视电视已经是乐视网最重要的业务,一位接近乐视网的人士告诉记者,沉重压力之下,乐视网的电视业务仍在努力维持正常的经营和研发,今年还开发出在德国获得认可的乐视超级电视新款产品。但乐视电视要证明自己,无疑需要上市公司方面现金流的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月12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预计1月1日到9月30日期间业绩亏损范围为14.79亿元到14.8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亏损16.51亿元,额度有一定减少。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2017年的亏损主要发生在下半年,2017年7月到9月期间由于乐视控股挪用资金产生恶性后果,乐视网资金链端断裂致使一个季度内亏损超过10亿元。今年的乐视网则呈现出受困于资金匮乏、经营失利、不断累积亏损的状态。 乐视网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除正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报告期内其他成本并未下降。今年前三季度经营性持续亏损约14亿余元。目前,乐视网受乐视非上市体系经营不善的延续影响,形成的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造成资金流极度紧张,致使其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 乐视网表示其目前面临大量诉讼问题,同时由于供应链暂停等问题进一步导致其下游销售大幅下滑,回款困难。目前整体资金安排存在较大困难,乐视网存在较大的偿债风险及无法按时兑付债务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乐视控股方面欠款的收回目前也缺乏重要进展,乐视网表示,截至目前,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的解决计划中,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 记者注意到,此前乐视控股被司法拍卖乐视电视经营主体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股权,所得部分款项也用于偿付上市公司方面担保的欠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负债压力,却无法为上市公司注入现金流。 目前值得关注的是乐融致新增资事项,2018年以来,乐视网获得腾讯、TCL等多家巨头参与增资乐融致新的承诺,形成了方案,但由于乐视控股方面对乐融致新股权的司法拍卖事项进展缓慢,增资事项受到拖延,股权拍卖事项直到中秋节期间才以融创接盘收场,乐融致新增资事项扫除了一个障碍。 如今,乐视网只有最后一个季度的时间来避免暂停上市了,乐融致新增资的步伐无疑需要进一步加快。目前,乐视电视已经是乐视网最重要的业务,一位接近乐视网的人士告诉记者,沉重压力之下,乐视网的电视业务仍在努力维持正常的经营和研发,今年还开发出在德国获得认可的乐视超级电视新款产品。但乐视电视要证明自己,无疑需要上市公司方面现金流的支持。
乐视网 乐视电视 业绩预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