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金浙勇发表“原创”宣言,众泰要和“山寨”说再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14:58:32

_________20181012145947.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0月10日,众泰换代车型全新一点T600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推出搭载1.5T+6AT、1.8T+7DCT两种动力总成的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万~13.78万元。

“全新一代T600作为一款经济实用型SUV,将成为众泰旗下经典车型,我们对它寄予厚望。”众泰汽车董事长金浙勇在发布会上直言。

2013年底,第一代T600上市,之后众泰又推出了T600运动版和T600 Coupe版。在金浙勇看来,虽然T600已经销售了近5年,但随着全新一代T600上市,众泰的压力仍不小。“T600之前曾取得过一定成绩,但随着竞争对手变多和消费观念的变化,众泰压力很大。”金浙勇坦言。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众泰的销量表现开始不如意。2017年,众泰销量同比下滑4.8%,全年目标仅完成79.2%。在此背景下,今年车市整体不景气,SUV市场一跌再跌,偏重SUV的众泰难免会受影响。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8月,众泰总销量为1.4万辆,其中SUV销量为1万辆,占比76%。

在T600刚推出时,曾创下了月销1.5万辆的佳绩,但今年8月该车型销量仅为1124辆,前8个月累计销量为2.2万辆,同比下滑44%。

有观点认为,众泰销量的下滑与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分不开。如 T600所在的自主品牌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有包括瑞虎8(9.88万~14.88万)、传祺GS7(13.98万~19.98万元)、风光580(7.29万~12.3万元)及哈弗H7(13.2万~18万)等竞争车型,相比之下,众泰T600的优势并不突出。再加上长期以来的“山寨”诟病,众泰汽车的市场品牌力也亟待提升。

此次,众泰推出全新一代T600,希望借全新产品升级摆脱销量下滑态势,以原创设计重塑品牌。“众泰不能简单组装汽车,要正向研发制造有竞争力的产品。”金浙勇说。

今年年初,众泰提出了新理念、新科技、新平台、新营销、新目标的“五新”策略,其中品牌向上是核心。以此为起点,众泰在品牌端全面实施“412”战略(“4”意为“新品牌、新形象、新媒体和新口碑”、“1”即“智能服务”、“2”寓意为“服务品牌和公益品牌”),加速未来三年的品牌向上之路。

众泰把2018年定义为智能服务元年,2019年为智能服务深化之年,2020年为智能服务领航之年。

在此基础上,众泰宣布邀请曾在德国MRDE三菱汽车欧洲设计中心、MG Rover设计中心、上汽集团欧洲设计中心等任职过的设计师Anthony Williams-Kenny加盟设计团队,期望未来能从全新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语言推动众泰的产品设计革命。

不过,品牌重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众泰而言,当前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需求更为紧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泰 众泰T600 金浙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