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黄金板块高开高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09:48:13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12日讯,黄金板块高开高走。刚泰控股、园城黄金强势涨停,金贵银业、老凤祥、恒邦股份、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个股亦跟随上涨。

今年以来,贵金属指数最大跌幅近30%。不过,8月以来板块已出现止稳迹象,振幅也开始显著收窄。市场人士指出,过去两个月,黄金股已先于金价止稳。而黄金股的率先反弹又一直被视为黄金市场好转的早期信号之一。

天风证券表示,国庆期间美国商品工业订单经济数据向好但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金价先抑后扬,油价上行预期再起。展望明年,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主要来自于两方面:

一是欧洲加息时间如推到明年夏天,那么明年上半年市场就会开始对欧洲加息的时间表产生预期。

二是明年每次美联储会议结束都会有新闻发布会,这有可能会加剧黄金价格的局部波动。

整体来看,明年上半年美元的加息节奏可能会有所放缓,叠加明年夏天开始存在的欧央行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可能在年底达到阶段性高点而在明年一季度下行。因此,黄金价格有望阶段性筑底反弹。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理论上金价与美元存在负相关关系,当前美元保持坚挺仍有可能打击金价,短线黄金将继续维持盘整走势。避险情绪以及美元走势依然是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不过,当前已有部分投资者提前“抢跑”押注黄金,间接推动了相关个股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板块高开高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