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千股跌停日中国平安“自我剖析”价值几何 投资者围观叫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22:32:16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926505321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1日,A股重挫,再现千股跌停。其中,沪深指数全线暴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42.38点,跌幅5.22%,收于2583.46点,创近4年新低。

就在此时,中国平安发布多份公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其中一份《平安价值深度解析三》引起网友热议。报告的撰写者并非是卖方分析师,而是来自中国平安的首席财务官及总精算师姚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的《平安价值深度解析三》中,除了对以往寿险价值的分析,还详细解刨了平安产险、银行、信托、证券营运利润的主要驱动,并解读了ROVE指标,给出了对集团各业务板块合理估值的框架。

在千股跌停日,中国平安甩出此份报告也获得了诸多投资者赞誉。有投资者提到,“冬炭夏冰。一个如此负责、周到,把股东放心上的上市公司。此时最重要的是信心,他就来同舟共济了”。也有投资者称,“中国平安的投资者关系确实值得称赞。”还有投资者调侃称,“平安居然自己写了自己的研报,抢了分析师的饭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并非平安首次发公告分析自身价值。早在2016年12月,平安就发布了一份名为《平安价值深度解析一》的公告,该报告主要内容是平安当年的投资者策略日上平安管理层解答的若干问题。首份报告罕见披露了多组内部核心数据,并对外界关注的平安核心业务——寿险的价值结构作了全面披露,并称“平安寿险有近4000亿的未来税前利润释放空间”。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国内上市险企对公司业绩最全面的一次“自我解剖”。从这些以往并不公示的内部核心数据中,或可管窥中国平安这家综合金融巨头核心价值的动能,以及其与目前国内保险业常见的业务、利润及内含价值的架构存在的本质区别。

此后,伴随着平安开放日,该报告以每年一次的节奏在上交所公告中出现。在2017年11月的《平安价值深度解析二》中,除了继续解读剩余边际,姚波还对“寿险行业消费升级是否可持续”等问题发表观点。往年该报告解答的问题还包括:在中国经济下行期平安业绩是否还能保持稳定增长,内含价值的假设是否审慎合理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 姚波 研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